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田径亚锦赛女将当家 中国队首日摘得2金

2019-04-22 14:35:31    来源:新京报    访问:    

22日凌晨,2019年亚洲田径锦标赛在卡塔尔多哈结束首个比赛日争夺,吕会会、巩立姣先后获得女子标枪、女子铅球金牌,中国田径队取得开门红。

在中国队的计划中,巩立姣领衔的中国女子投掷项目在此次亚锦赛中肩负夺金重任。一年前的雅加达亚运会,巩立姣、刘诗颖、罗娜、陈扬分别获得女子铅球、女子标枪、女子链球和女子铁饼冠军。此次亚锦赛,中国队同样期待包揽女子投掷项目金牌。

吕会会率先亮相女子标枪决赛,她两度打破赛会纪录,最终以65.83米的成绩轻松夺冠,这也是中国田径队在此次亚锦赛的首金。在不久前举行的全国田径大奖赛上,吕会会曾投出67.72米,打破了自己保持的67.69米的亚洲纪录,这个成绩目前排名本赛季世界第一位。

随后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世锦赛冠军巩立姣毫无悬念地笑到最后,她在第一投便确立巨大优势,第二次尝试投出19.18米,轻松锁定金牌。巩立姣在出征亚锦赛前曾给自己设立小目标,“希望夺冠成绩在19.30米到19.50米之间。”虽然最终与小目标有一点差距,但成功为世锦赛练兵。

此外,中国选手张伟、黄博凯分获男子撑杆跳高的亚军、季军,小将宋佳媛获得女子铅球铜牌。备受关注的男子100米预赛,在苏炳添、谢震业均缺席的情况下,许周政、吴智强分别跑出10.41秒和10.29秒,双双闯进半决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