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济南旅游学校(济南三职专)春季运动会弘扬传统文化 彰显体育精神

2019-04-18 09:29:26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12日,阳光明媚,春风拂柳,绿茵含笑,在美好的春日里,济南旅游学校(济南三职专)在华山校区成功举办春季田径运动会。2017级、2018级共36个班的学生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盛会。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方辉出席开幕式并调研学校工作,嵩山少林寺国立武术馆副馆长陈俊杰、齐鲁师范学院武术教育中心秘书长申志军、济南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体育教研员王建军与校长吕凌云一同参加开幕式。

运动会历时一天,学生入场式精彩纷呈、引人入胜,竞技比赛激情四射、扣人心弦;教职工接力推波助澜、再聚炽热焦点。师生展示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无论是赛场还是观众席,处处展现着文明、团结、顽强拼搏、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开幕式历来是学校运动会的华章,是书写校运故事的浓墨重彩之笔、吸睛之笔、传神之作,更是各班富有专业特色,凝聚班级智慧的精彩的自我展示的舞台。本届运动会同学们更将传统文化、爱国精神、体育精神与专业特色有机结合在了一起,创意丰富、新意连连。多个班级的学生着汉服、旗袍,拿起折扇、油纸伞,随音乐翩翩起舞,将传统服饰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更有班级结合所学专业,将中国传统的算盘、珠算口诀、拉面等元素融入到表演中,让古老与现代无缝对接。2017级会计1班的学生现场还进行了舞龙、舞狮表演,施礼、惊跃、发威……惟妙惟肖的动作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音乐一转,这群学生又将篮球、平衡车、卡通玩偶搬上了开幕式,展现着他们的青春活力。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爱国”、“70华诞”的元素成为开幕式一景。脸上彩绘的国旗、身上印有中国心的衬衣,或者是以“爱国爱校”为主题的节目展演,这些青春洋溢的学生用自己的创意展示着对祖国的热爱。

两个校区的师生还进行了排舞展示、武术展示。排舞是济南旅游学校2015年设置的项目,2017年学校便荣获“全国排舞五星级示范校”称号,成为济南市排舞项目的领头羊;来自各班的数百名学生方队在年轻老师们的带领下进行排舞展演——跳动着青春火焰的优雅舞姿,气势恢宏的场面,充分彰显青春活力,尽情展示青春之美。武术展示,充分展现了学校与嵩山少林寺国立武馆联合开展的中华传统武术瑰宝进校园的成果。收关表演大型舞蹈《我和我的祖国》场面大气、感染力强,最后“中国心”的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到了高潮。精彩纷呈的入场式、令人叹为观止的展示似美丽的女神徐徐拉开了运动会的帷幕。

竞技比赛开始了。各个赛场激情四射、文明有序。同学们朝气蓬勃、斗志昂扬,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参加了短跑、中长跑、接力赛、铅球、跳远、跳高、男子引体向上等项目的激烈角逐,在奔跑、投掷、跳跃的同时,展现了青春活力,展现了顽强的意志、坚韧的品格,获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无论是运动员、服务员、裁判员,还是观众同学,积极参与,快乐展示。

“此刻,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份激动来自现场的孩子们,看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孩子所带来的精彩节目、所展示的靓丽形象、优秀的精神风貌,作为老师的我无比自豪,”校长吕凌云在大会讲话中说,“走进来你们是学校的自豪,走出去你们是学校的骄傲,希望孩子们坚持下去、不断发展自己、完善自己,以优秀的精神风貌让济南旅游学校的品牌在齐鲁大地生根、在全国人民的心中生根。”

本次运动会是济南三职专“培育自信自强自律,利他利群利己,具有创造幸福能力和享受幸福能力的有尊严的体面的幸福的有担当的胸怀坦荡的顶天立地的精致完美的社会公民”主题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教育教学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示。为师生搭建了系列体验教育展示平台,不仅增强了师生体质,展示了竞技精神和文明风采,更增强了自信心、凝聚力和幸福感,推进了素质教育。

比赛的有序进行,凝聚着大会组委会、两校区政教处的辛勤汗水,尤其是体育组的全体教师,他们除了本职工作,更是加班加点地为学生排练,筹划每一个赛项,在运动场上到处都是他们忙碌的身影;班主任更是不懈努力,为开好运动会费尽了心思。赛场上,各项目组裁判员、检录员、记录员、志愿者以严谨的态度保证了比赛的公平和公正;纪检、督查、保卫组工作人员时刻维持着会场秩序,确保比赛安全有序进行;宣传组广播员、摄影记者记录并传递着比赛的精彩时刻;会务、后勤、医务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默默服务、无微不至,赛场上紧张激烈却又友好互助的良好气氛感染了每一个人,他们虽不是主角,却也成为了赛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作者:郑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