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9-04-15 10:58:24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活动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市体育局会议室举行。

发布会现场

从发布会现场获悉,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活动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活动定于本月20-21日在青岛市范围内举办。本届登山节以“深入贯彻十九大实现体育强国梦”、“大众体育让城市更健康”为主题,倡导“科学、文明、安全、环保”的登山健身理念和科学的健身方法,旨在通过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户外登山健身活动,推动健康中国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实现青岛市蓝色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建设现代化宜居幸福城市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次登山节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各区市人民政府承办;各区市教体局、体育总会、体育(发展)中心协办。登山节在全市设一个主会场,各区市分别设立9个分会场,各区市结合实际工作,安排活动时间。登山节期间,全市免费开放山头(公园)、景区达24处,为广大青岛市民提供就近休闲登山健身服务。

2019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登山活动暨“体彩杯”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启动仪式将于4月20日上午09:00在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青峰社区广场正式举行。毛公山位于城阳区惜福镇街道青峰社区,从青峰社区登毛公山,沿途有盘龙石、伟人像、金蟾望月、升仙台等景点,登山时间大约需要1小时。现已成为青岛市民健身、休闲和近郊游的热点。主会场活动由中国登山协会、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主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城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当天,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领导,青岛市相关部门和城阳区委、区政府有关领导,以及参与登山节活动的社会各界将参加主会场活动。在主会场还将进行健美操、手杖健身操、健身秧歌、花样跳绳表演、武术表演、花式篮球展示等全民健身项目展示等。

登山节活动

据了解青岛各区市的分会场登山活动由各区市人民政府承办,各区市教体局、体育总会、体育(发展)中心协办,各区市活动根据计划安排对外开放,各分会场将积极组织辖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等参加登山健身活动。作为一年一度的品牌节庆活动,各区市将采用组织全民健身展示、登山比赛等活动,使登山节活动更加丰富多彩。登山节活动期间,青岛市将有24处山头(公园)、景区在指定的时间内向市民免费向开放。登山节期间正值第31个爱国卫生月,组委会还倡导大家用行动践行爱国卫生月年度活动主题,号召大家在登山健身的同时,自备垃圾袋,自觉捡拾沿途垃圾杂物,做到文明登山、环保登山,用实际行动践行“美丽青岛行动”,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发布会上,来自青岛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的杨雷向大家介绍了主会场相关情况及城阳区全民健身发展情况。据介绍,今年是青岛城阳区第六次承接登山节主会场活动。近年来,该区投入9亿元修建免费登山路径400余公里、健身步道100多公里、口袋公园72处、运动公园37处,社区体育活动中心建成率达100%,人均拥有公共体育设施面积5.7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56%。因群众体育工作突出,在城阳区举办的2018年全国群众体育工作现场会上,对城阳区全民健身“六个身边”工程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全面推广。在深挖登山潜力方面,城阳区同样不遗余力。多年来,城阳区通过不断改善登山路径设施、完善登山路径管理机制,开展丰富多样的登山健身和登山旅游活动、不断丰富登山运动的内涵,实现了体育、休闲、旅游的协调发展,城阳区因此还荣获了“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区”荣誉称号。(郭姗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