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最美驻马店 追梦嵖岈山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即将精彩上演

2019-04-11 11:03:01    来源:中国网    访问:    

4月9日下午,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新闻发布会在驻马店市行政办公区1号楼会议室举行。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新项目部部长李文茂、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冯玉梅作主题发布。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遂平县政府、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嵖岈山风景区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会现场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驻马店嵖岈山站以“最美驻马店、追梦嵖岈山”为主题,将于4月13日-14日在驻马店市5A级风景区嵖岈山举办。此次赛事由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遂平县人民政府承办;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独家运营。这项赛事是第三次在驻马店举办,吸引了全国各地3000多名选手参与角逐。

发布会现场

2019中国山地马拉松系列赛再次落户驻马店,即将开启“追梦嵖岈”的精彩之旅。目前,赛事官网全国报名工作进展顺利,群众健身赛的群众参与热情很高,其他各项筹备工作均在有序进行。

发布会现场

本次赛事接受国际、国内马拉松爱好者参加,根据赛事规程,本站比赛共设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赛和4.2km群众健身赛三个项目的比赛。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限定300人,比赛时间为7小时;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赛限定500人,比赛时间为4小时;4.2km群众健身赛为2000人,比赛时间为2小时。其中参加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组的运动员以国内精英运动员为主,参赛运动员的年龄要求为18-65岁;群众健身赛参加人员年龄要求为18-60岁。届时,预计有超过3000名选手参与角逐。

嵖岈山风景区

本次赛事将于4月14日在嵖岈山风景区南门广场举行开幕仪式。起点设在嵖岈山风景区南山门,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和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赛将途经琵琶湖穿越景区内主要景点,抵达终点嵖岈山天磨湖;4.2km群众健身赛将沿景区内环车道行进,抵达嵖岈山天磨湖终点。三条经过精心设计的赛道,将山地、湖泊、林地等风景元素串联起来,沿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山路赛道惊险刺激,又具极大的挑战难度,其中山地马拉松42km个人赛累计爬升1700多米、山地马拉松21km个人赛累计爬升900多米。

嵖岈山风景区

本次赛事总奖金为13万元人民币(税后),分别录取42km个人赛男子组、女子组前20名及21km个人赛男子组、女子组前20名。

赛事现场

为迎接本次活动的盛大开幕,嵖岈山风景区也将配合赛事,组织策划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特色活动,助推本次山地马拉松赛更加出彩。包含滑翔伞嘉年华、热气球运动、音乐篝火晚会等内容的主题活动,将体育元素和西游文化融合,将为参赛运动员和观众,提供全方位的体验。

发布会现场

本次赛事较之往年将首次采用全景网络视频直播,由驻马店广播电视台联合驻马店移动公司采用5G+全景视频的形式呈现。届时,广大市民可通过驻马店广播电视台掌上驻马店、广视云直播平台、驻马店融媒客户端和移动公司咪咕直播平台观看现场实况。

赛事现场

新闻发布会上,与会记者分别就赛事效益、赛事创新、景区旅游与体育融合以及驻马店体育健身活动安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驻马店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驻马店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北京南天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领导分别回答了记者的问题。

赛事现场

赛事举办地驻马店位于河南省中南部,古为交通要冲,因历史上南来北往的信使、官宦在此驻驿歇马而得名,素有“豫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之称。驻马店文化厚重,是盘古文化、梁祝文化、重阳文化、车舆文化、嫘祖文化和冶铁铸剑文化的发源地。驻马店生态优美,有山、有水、有平原。此次山地马拉松比赛地嵖岈山是《西游记》传奇文化发源地、国家5A级旅游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地貌特征和优美的自然环境。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