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傅园慧夺得女子100米仰泳决赛冠军

2019-03-27 11:15:5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访问:    

原标题:傅园慧临时“接力”拿自由泳冠军

在青岛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世锦赛选拔赛3月26日进入第三比赛日的争夺,当晚除了有孙杨参加的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之外,“洪荒少女”傅园慧也迎来了自己的第一个个人项目——女子100米仰泳决赛的争夺,国信体育中心游泳馆内座无虚席、气氛异常热烈。

无疑,中国游泳界的男、女一号人气选手先后出场,各自亮相出战自己的主攻项目,让当晚的角逐达到了自赛事开战以来的最高潮。傅园慧也是不负众望,在决赛中游出了59秒84的成绩,获得金牌的同时也拿到了代表中国游泳队参加7月份韩国广州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

与几乎每天都要参赛、报项众多的孙杨相比,傅园慧的比赛项目并不多,赛前定下来的参赛项目仅有女子50米、100米仰泳两项,正是因为她出场机会少,“物以稀为贵”,才造成了26日晚赛场粉丝扎堆的现象。其实,很多观众不知道的是,傅园慧早在开赛首日就代表浙江队参加了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只不过接力阵容的名单是队伍临时确定的,大多数人没有注意到而已,就连很多媒体记者都不曾知晓这件事。又因为在第一比赛日中,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决赛是最后一个比赛项目,不少观众在看完孙杨的400米自由泳比赛之后已经离去,傅园慧的那次出场受到的关注度并不高。这个多面手也在开赛首日就为浙江队,也为自己又增添了一枚全国赛事的金牌。

在女子100米仰泳决赛中,傅园慧游出了59秒84的成绩,以第一名的成绩拿到了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傅园慧说,“我感觉一下子就轻松了许多,终于放心了。因为前一段外训回来后并没有及时调整,我本来想的是能够拿到世锦赛资格就可以了,并没有把握夺冠。现在我对自己的实力是比较清楚了,以后只会越来越好。”

傅园慧还谈到了她和父亲一起做节目的事情,也算回应了外界的一些质疑,“我都是在训练和比赛之外来参加一些综艺节目的,不会影响训练和比赛。”在她心中老爸的作用不可或缺,不仅在生活中,在她训练和成长的道路上,老爸也付出了很多很多。傅园慧曾告诉北青报记者,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因为前任主管教练的身体非常不好,傅园慧曾面临无人指导的境地,是父亲督促她并带她一起训练。就在今年春节的时候,老爸还带着她从大年初一开始就出现在游泳馆自主训练,直到她初四登上了前往澳大利亚进行外训的飞机。

傅园慧现在跟随新任指导教练杨帆一起训练,她表示与这位年轻女教练的合作“挺好的,都很顺利”,接下来就是为世锦赛进行全力备战了,争取在7月份的广州,为中国游泳队再争奖牌。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