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二届呼伦贝尔市“极限狂人”风筝滑雪300公里耐力挑战赛在鄂温克旗开幕

2019-03-06 09:01:03    来源:中国网    访问:    

2019年2月28日上午,内蒙古呼伦贝尔市第二届“极限狂人”风筝滑雪三百公里耐力挑战赛在鄂温克旗开幕。

本届极限狂人风筝滑雪300公里耐力穿越挑战赛吸引了吉林省、黑龙江省、河北省等地多名运动员参赛,本次比赛中国台湾风筝冲浪协会秘书长杨敬泰先生、吉林追风部落大酋长杨秀彪、黑龙江省风筝冲浪运动创始人曲锡涛也带领团队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在呼伦贝尔市鄂温克旗巴彦托海镇启动开赛,途径红花尔基,终点设在新巴尔虎左旗诺干湖旅游景区,全部赛段包括林地穿越、草原竞速、丘陵拉力等,具有非常高的观赏性和挑战性。呼伦贝尔市极限狂人超长距离风筝滑雪挑战赛还吸引更多国内外风筝滑雪爱好者们的参与。

鄂温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曹海清在发言中讲到:雪地风筝滑雪是大自然的力量与人类灵感撞击产生的新鲜事物,它充满刺激、挑战、不确定因素和娱乐性。为了助力第14届全国冬运会,促进呼伦贝尔市冰雪运动项目与体育旅游双发展。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呼伦贝尔独特的低空飞行自然条件,地理风貌、旅游资源,精心打造“冰雪”+特色品牌,促进全民健身与冰雪体育深度融合、蓬勃开展,为打造呼伦贝尔航空文创、私人飞行、低空旅游、航空小镇等旅游休闲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现场了解到此项目是2017年冬季,由呼伦贝尔市航空体育运动协会主席于清海引入到呼伦贝尔的。

呼伦贝尔市诺干湖旅游度假区总经理王艳君介绍说:继2018年呼伦贝尔市成功举办首届极限狂人风筝滑雪百公里挑战赛以来,活动得到了体育界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也引起了不少国外风筝滑雪爱好者们的关注。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我们有信心将这次冬季风筝滑雪挑战赛做成国际知名品牌赛事活动。

本次活动由鄂温克旗人民政府、呼伦贝尔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呼伦贝尔市体育局主办,由内蒙古盛世龙腾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呼伦贝尔市诺干湖农林牧实业开发有限公司承办,鄂温克旗文体旅游新广局、呼伦贝尔航空体育运动协会、大庆市风筝协会、吉林省雪之缘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长春追风部落风筝滑雪俱乐部、哈尔滨市风筝极限户外用品店、沈阳07帆板帆船俱乐部、呼伦贝尔市暴风雪户外名人俱乐部、呼伦贝尔市三兄弟航空运动俱乐部协办。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中国风筝运动协会总裁判长范军,呼伦贝尔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沈进利,旅游促进科科长李洁韬,鄂温克旗人民政府副旗长曹海清,鄂温克旗文体旅游广新局局长文胜,鄂温克旗文体旅游广新局副局长达喜,中国台湾风筝冲浪运动协会秘书长杨敬泰,内蒙古盛世龙腾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清海,呼伦贝尔市诺干湖旅游度假景区总经理王艳君。

“风筝滑雪”又称“雪地风筝”,是欧洲正在流行的一种极限运动,它利用风力,通过一个遮篷式的机翼将滑雪者带上山顶,让滑雪者体验到飞翔的乐趣。风筝滑雪是大自然的力量与人类的灵感相撞击产生的新鲜事物,它充满刺激、挑战、不确定因素和娱乐性,刚一出现,便受到滑雪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邀请了国际国内风筝滑雪选手、风筝冲浪运动员进行风筝滑雪比赛,为了打造国际化的冰雪运动名城不断注入丰富内涵和新的活力,促进呼伦贝尔全域旅游发展,提升冬季旅游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积极助力2020年在内蒙古举办的全国第十四届冬运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