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点评手下众将

2019-03-04 16: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社深圳3月4日电 (马元豪)中国乒乓球队布达佩斯世乒赛选拔赛3日晚在深圳结束。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赛后对男队进行点评,并表示男队世乒赛名单最晚将于3月中旬完全确定。

秦志戬透露,赛前教练组对樊振东提出11场全胜的要求。“之所以要求他11场全胜,这是因为世乒赛正赛阶段需要连赢7场,多出来的4场留给世乒赛资格赛阶段。我们希望樊振东通过这次11连胜,知道他不用关心对手是谁,只要关注在自己身上。樊振东有这样的能力,他做到了。”

奥运冠军许昕本次选拔赛表现不佳,以5胜6负仅位列第六。秦志戬表示,本次比赛激烈程度很高,有29场比分打到3:2的比赛,占总数的40%,对许昕来说,一方面队内比赛彼此过于熟悉,另一方面许昕是直板选手,他的特点是在国际赛场以他超强的能力纠缠对手,为中国队拿下关键比分。

2017年世乒赛选拔赛,小将林高远杀出重围,获得直通世乒赛的机会。本次选拔赛,林高远以5胜6负位列第九。对林高远不佳的发挥,秦志戬认为是由于其压力过大导致。“赛前,林高远给自己定了偏高的目标,然而他目前能力还略显单薄。自从他去年世界排名不断攀升,队友也将其视作队中主力而放开手去挑战他。比赛中,他明显感受到了压力,使得他比赛节奏和战术运用出现问题。”

谈到本次赛前因伤病退赛的国乒男队队长马龙,秦志戬表示通过两周的努力,马龙恢复还不错。“本次选拔赛比赛时,马龙也在进行训练。他进步很大,会参加之后的卡塔尔公开赛。”

秦志戬还透露,国乒男队世乒赛参赛名单最晚将于3月中旬确定。“我们的终极目标就是东京奥运会。”(完)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