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双星闪耀 苏宁首战赢得惊险

2019-03-04 14:52:08    来源:扬子晚报    访问:    

原标题:3:2战胜泰达 苏宁惊险取得联赛开门红

2019新赛季中超开幕,江苏苏宁易购队首场联赛昨晚在南京奥体中心打响。经历了4个月的等待,江苏球迷再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穿上了蓝色“战衣”,来到球场为苏宁易购队加油助威。最终,苏宁将士们完成了赛前的承诺,3:2战胜天津泰达,拿到了赛季开门红!

双星闪耀

苏宁首战赢得惊险

比赛开始时,奥体东看台的球迷拉出了新赛季的第一张TIFO(助威海报),一件宽25、长20的苏宁新赛季球衣覆盖了整片看台,也向对手示意:这里是我们的主场!本场比赛,共有36319名球迷来到现场,他们不遗余力地呐喊又一次将奥体变成蓝色的海洋,而比赛跌宕起伏的精彩程度,也绝对值回票价!

当然,球队也没有让球迷们等太久。上半场尾声,苏宁队在乱战中攻入一球,2019年苏宁队的第一球,依旧属于特谢拉!下半场比赛,泰达球员郑凯木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苏宁趁势由埃德尔打进一粒点球将比分扩大。但少一人的泰达似乎更神勇,比赛第70分钟利用一次传中造成帕莱塔的乌龙球缩小了比分差距;3分钟之后,埃德尔在禁区内带球被对方门将放倒,裁判给了苏宁队本场比赛的第二粒点球,但就在特谢拉站在球前准备主罚时,主裁判关星接到视频助理裁判提醒,到场边看了VAR进行确认,最终,他维持原判,而特谢拉也轻松将这个点球打进。比赛即将进入伤停补时时,泰达队乔纳森又打进一球,将比分扳成了2:3,此时第四官员举起了补时牌,下半场补时5分钟。这5分钟可能也是苏宁队本场比赛最难熬的5分钟,泰达虽然少了一人,却围着苏宁的球门寻找机会,足球比赛的刺激性也在此刻体现,好在球队在最后时刻顶住了压力。当裁判吹响终场哨的时候,已经“极度紧张”的教练、队员、球迷才感到心中的一块石头落地,喜迎胜利的到来!

解密名单

为什么苏宁首发无U23?

有心的球迷拿到苏宁的首发名单时,一定会吓一跳,因为球队首发中并没有U23球员。而按照中国足协的规定,单看这份名单的话,苏宁的比赛就可被判0:3告负。然而,本报记者立刻询问了相关人士并得知,并不是苏宁玩心跳,而是另有其因。

原来,根据本赛季中超U23球员出场政策,各俱乐部一线队报名U23球员,如遇国字号球队征调,根据征调人数在联赛可以相应减免,如果征调3人及以上,则联赛涉及轮次可以不使用U23球员。

本赛季,江苏苏宁易购一线队共报名了13名U23球员。在昨晚联赛开打前,有多名球员得到了国字号球队征调,这个数字也在第一轮中超各俱乐部中排名第一,其中,刘心想、倪寅、陈运涵、齐雨熙入选U19国家队,U18国家队则有李家伟和黄子豪。6人入选国字号也远远超过了可以不使用U23球员的标准线。苏宁俱乐部立足江苏,放眼全国,加之借助国米青训的优势,苏宁青训的硕果已经到了收获的时刻。去年黄紫昌拿到中超最佳新人,U19梯队获得足协杯冠军,青超第三;U17梯队获得足协杯亚军,相信未来小球员们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留有遗憾

主帅:我们要有勇气去掌控比赛

虽然早早领先并且多一人的比赛最后变得惊心动魄,但特谢拉的心态特别好,他觉得这是正常的,“这是赛季的第一场比赛,赢得3分是最重要的,比赛中表现的问题我们也要好好总结。埃德尔和我搭档非常舒服,我们也希望用更好的表现为球队带来更多的胜利。”

主帅奥拉罗尤对比赛的过程则很不满意,“和我们预期的一样,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在前17分钟,有三四个进球机会,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我们获得了进球,下半场还取得了2粒进球,这个阶段,球队表现还是不错的。不过,非常遗憾的是,过了这个阶段,球队的表现和我们预想的反了过来。我们还需要更多的勇气和信心,去掌握比赛节奏,更何况还是在多一个人的情况下。有些时候,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不会按照你所预想的走下去。但我坚信通过接下来的比赛,球队会越踢越好。”

上赛季中超排名前5的球队本轮都赢球了,对此,奥拉罗尤表示:“联赛竞争是个漫长的过程,每场比赛都要有竞争性,这样队员们才能有提高,如果只打一两场高质量的比赛,队员们不能达到最高的水准。”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