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C罗善待球迷赢得爱戴

2018-10-25 10:18:29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    

原标题:尤文客场1比0击败曼联 重回“梦剧场”的C罗成全场焦点

北京时间24日凌晨,尤文图斯在欧冠联赛小组赛客场1比0击败曼联,C罗助攻迪巴拉打进了全场唯一进球。但C罗与曼联之间展现出的深厚情谊,似乎更远超这场比赛胜负的意义。虽然曼联输掉了比赛,但老特拉福德球场里7万名曼联球迷,却在比赛结束时唱起了“罗纳尔多之歌”,这怎能不让葡萄牙人心生温暖。

“谢谢曼联温馨的欢迎,在这里总是家的感觉”,他在社交媒体上说。

回到曼城先探望爵爷

C罗此次重返曼彻斯特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外界极大关注。他下飞机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拜访自己的恩师弗格森爵士。

在社交平台上,C罗写道:“一位伟大的教练,但更是一位伟大的人,你在场内场外教会了我太多。看到你身体无碍,这真的太好了,老板!”

今年5月,弗格森因脑溢血入院牵动了所有曼联球迷的心。而C罗“国家德比”破门之后,破天荒没有庆祝也正是为此。“教会我踢球的人如今正在医院承受痛苦,我还有什么心思去庆祝进球?”他说。

无独有偶,在手术成功苏醒过来之后,弗格森先是问了儿子执教球队的收官成绩,紧接着关心的就是自己能不能去基辅看C罗的欧冠决赛。

这让人想起两年前欧洲杯决赛后的那一幕,满头花白的弗格森站在通道旁,等候着祝贺自己的得意弟子夺冠。C罗看到他以后,满是讶异与恩师紧紧拥抱在一起。

弗格森执教曼联数十年,他心中最钟爱哪位弟子呢?吉格斯、斯科尔斯、坎通纳……这个问题肯定没有标准答案,但C罗肯定是最接近这个答案的那个人。

“回到曼彻斯特于我而言感觉很特别,我在这里有很多胜利的回忆,也有很多感人的场景,尤其是和主教练弗格森。他给我的帮助太多太多了。”C罗说。

善待球迷赢得爱戴

C罗穿上尤文图斯的黑白间条衫回到老特拉福德,虽然没有进球,但迪巴拉打进的那粒全场唯一的进球却是来自葡萄牙人的助攻。

如果C罗在离开皇马之后能重新穿上曼联的红色战袍,是不是穆里尼奥和球队现在也根本不会如此狼狈?穆里尼奥赛后对于失败也显得相当坦诚:“从抽签结果出来之后,我就知道和瓦伦西亚队争夺小组第二来获取出线的资格才更现实。”

33岁的C罗与尤文图斯尚有长约,他与曼联的缘分已无从再续。但他和曼联之间两两相望的情谊已不可磨灭。

2009年C罗离开曼联加盟皇马,但曼联的球迷从来没有忘记他。2014年9月27日,曼联球迷甚至包下一架小型飞机,在西甲比利亚雷亚尔对皇马的比赛时几次飞过情歌球场。这架小飞机尾翼上挂着一条横幅,写的是:“罗纳尔多回家吧!”这是曼联球迷在向C罗展示“曼联对他的信念和爱有多么深”。

也许正是因为这样的爱,这场比赛中发生了多起球迷冲入球场的事件。比赛开始没多久,一名黑人球迷突然冲了出来,跑向了C罗,保安见状连忙冲上去阻拦。而C罗却向这位死忠球迷竖起了大拇指。在这名球迷被保安控制之后,C罗甚至主动弯下了腰,与这名球迷击掌致意。

比赛结束之后,一名身穿着C罗曼联7号战袍的球迷,想找C罗合影被保安阻拦。C罗第一时间上前告知保安“没关系”,制止保安对球迷动粗,并从球迷手中拿过手机和球迷欣然自拍合影留念。

英国《卫报》评论称,C罗用一次助攻、一次微笑和一张自拍点亮了老特拉福德球场。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