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森仔挺过了全运会后的低谷

2018-08-30 13:56:52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跳水梦之队包揽全部4枚双人跳水金牌

虽然夺冠,但陈艾森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新华社)

无独有偶,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的施廷懋(左)也认为自己和搭档的配合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新华社)

8月29日,第18届亚运会跳水比赛继续进行,昌雅妮/施廷懋和陈艾森/杨昊均以绝对优势分别赢得女子双人3米板和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至此,中国队跳水“梦之队”继续垄断跳水项目,包揽了本届亚运会全部4枚双人跳水的金牌,广州的里约奥运双金得主陈艾森成功卫冕,这是广东运动员在雅加达亚运会赢得的第23枚金牌。

森仔挺过了全运会后的低谷

男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在里约奥运会勇夺男子10米台单双人两枚金牌的广州仔陈艾森与新拍档杨昊顺利以466.47分夺金。这是陈艾森第二次参加亚运会,4年前的仁川亚运会,他的拍档是广州另一位奥运跳水冠军张雁全,时隔4年,轮到晋升为奥运冠军的陈艾森带着新人杨昊。结果,森仔成功卫冕,赢得个人第二枚亚运会金牌。

不过,陈艾森赛后却表示恨不得打自己一拳,因为他的发挥其实非常糟糕,别看领先亚军多达60分,但事实上他们的得分比去年世锦赛低了近40分。

今年6月在武汉跳水世界杯上包揽男子单、双人10米台冠军后,森仔喘了一口气,他在出征本届亚运会前曾表示:“最近状态回升,感觉慢慢调整过来了,状态比冬训时好太多,很多动作都翻得动了。”

去年天津全运会后,森仔陷入了低迷,冬训期间的受伤让他无法进行系统的训练,导致其技术、能力、体能各方面都下降,心态也随之出现问题,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森仔焦虑、动摇,那段时间一度想过要放弃,但他最终还是舍不得。森仔说:“人家都能挺过来,为什么我不可以?”森仔透露,林跃就是他的榜样,林跃也经历过这样的阶段,但他坚持过来了,所以森仔认为自己也一定可以,而且领导教练队友、所有关心他的人都没有放弃他,他不能放弃自己。反正“没有什么是训练练不回来的”,他又一次坚定了自己的目标,铆足了劲继续前行。

然而,这场比赛的表现可以说又给了森仔一次打击,前3个自选动作的水花均没有压住,要不是对手表现更差,赛果还真不好说。森仔赛后表示,虽然感到状态回升,完成动作也轻松了很多,但完全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自身的反应非常糟糕,好像缺乏自信心,也许是还没有走出此前的阴影,回去需要好好总结。森仔也意识到,也许前一个奥运周期自己的路太顺了,到了新的周期遭遇困境,这是对自己的考验,可以更清醒地去认识自己的问题,看清人生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森仔还在本次亚运会单人比赛资格的竞争中落败,本届亚运会依然只能参加双人项目的角逐。陈艾森说:“男子10米台的队内竞争一直是非常激烈的,没有竞争上很正常,但这也意味着下次我也有机会。”事实上,他为此会更加努力,他的目标就是要突破自己。里约奥运会,他突破了历史,两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他争取再有所突破,争取卫冕双冠。

“一姐”施廷懋三战亚运

在当天早些时候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板较量中,中国队“一姐”施廷懋携小将昌雅妮登场,结果两人毫无悬念地一直领先,以335.70分、超过亚军37分的成绩夺冠。

虽然夺冠,但施廷懋却不满意,因为她们对比赛准备得很充分,但比赛时两人在配合上依然存在问题,没有发挥出应有的训练水平。不过,施廷懋也清楚中国的小将恰恰是需要亚运会这样的综合大赛来锻炼的。同时,施廷懋也寄语昌雅妮,虽然老运动员会向他们传授经验,但最终还是需要自己去体会差距,该如何提高。施廷懋认为,昌雅妮是非常聪明和有能力的选手,但希望她不要瞎紧张,而是应该更勇敢地面对比赛。

这已经是施廷懋参加的第3届亚运会了,这在运动员当中十分罕见,所以她非常珍惜每次比赛机会,而她最期待的是个人首枚亚运会单人项目金牌,实现“大满贯”的目标。8月31日是施廷懋的27岁生日,她说其实几乎每年生日都在比赛中度过,希望生日能一直带给自己好运。她透露,自己今年的生日愿望就是中国跳水队发挥出应有水平,包揽全部金牌,还有父母身体健康,朋友开心幸福。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