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女羽击败泰国队

2018-08-22 13:18:42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女羽3比0横扫泰国晋级团体决赛 女单进步让人惊喜

北京时间21日,雅加达亚运会羽毛球项目结束了女团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队以3比0击败泰国队,报了尤伯杯半决赛输给对手的一箭之仇。令人欣喜的是,中国队两名单打选手均为队伍取分,相比起尤伯杯上单打兵败如山倒,国羽女单有了不小的进步。可以说,几位女将用精彩的表现实现了自我救赎。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尤伯杯新科冠军日本队。

三个月前的尤伯杯,中国队以2比3不敌泰国队,当时,输掉的都是单打。尤其是一单陈雨菲输给因达农,为队友增加了压力。尤伯杯的失利是一笔昂贵的学费,赛后,国羽从湖南队征调单打教练罗毅刚加入国家队教练组,任女单一队主教练。

这次真是“换帅如换刀”,效果从上个月南京世锦赛已经开始显现,何冰娇击败了戴资颖,惜败于最后的冠军马琳。来到雅加达,她们在精神面貌上与尤伯杯时相比,有了本质区别。以往,陈雨菲在决胜局中信心明显不足,但这次与因达农的较量中,她能在决胜局被对手追至17平的时候,重新掌握节奏并赢下比赛。何冰娇也是延续了世锦赛上的好状态,让在尤杯上风风火火的金达蓬如同霜打的茄子,两局就结束比赛。

半决赛之后,陈雨菲说:“尤伯杯上我们输给了泰国队,当时大家都很不开心,都想找机会赢回来,这一场大家都憋着一股劲,就是想着击败她们。”谈及胜利,何冰娇直言终于为国家队出上力了,她说:“我觉得挺好的,终于出上力了。汤尤杯的时候有力使不上,当时觉得很不甘心。”

国羽的女单小将用胜利证明,她们在尤伯杯上的学费没有白交。事实上,国羽女单虽然不及巅峰期的统治力,但比起主要竞争对手,也没有明显的落后,比赛中,拼到最后往往是意志力的较量,这就需要强大的心理素质,相信女单队员们已经在这么多大赛中得到了成长,她们在决赛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相比之下,女双还在找状态,本场比赛,陈清晨/贾一凡2比1战胜了泰国一双基蒂塔拉库尔/拉温达,但比赛过程也有一定起伏,尤其是第二局,贾一凡的失误比较多。这是中国队需要修正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