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游泳队在亚运会上取得多项冠军

2018-08-20 09:46:02    来源:北京日报    访问:    

原标题:打破日本选手长期垄断 徐嘉余百米仰泳夺金庆生

19日晚,中国游泳队亮相第18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取得多项冠军。其中,世界冠军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打破日本队垄断夺金,而比赛当天恰好是他的23岁生日。

徐嘉余19日晚的最大对手是日本名将入江陵介,上届亚运会男子100米仰泳角逐中,他正是不敌后者居亚。不过,如今的徐嘉余已是该项目世锦赛冠军、奥运会亚军,去年全国冠军赛上,他还打破了入江陵介保持的亚洲纪录。

本场比赛的过程几乎没有悬念,徐嘉余一路领先,以52秒34率先触壁——该成绩也追平了入江陵介四年前创造的赛会纪录。这是中国队自1990年亚运会后首次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此前该项目亚运金牌一直被日本队垄断。“这场比赛很惊险刺激,对手追得非常凶,我凭借多年的训练成果顶住了压力。”用这样一枚颇具意义的金牌庆生,徐嘉余表示非常荣幸,“我要感谢父母,是他们在23年前的今天让我有机会来为中国游泳争光,为祖国添彩。”

此外,中国队领军人物孙杨也取得了一枚从未染指的金牌。他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后程逆转,以1分45秒43首夺该项目亚运桂冠。赛后孙杨激动地表示,这枚金牌自己等了八年,“400米、800米、1500米自由泳亚运会冠军我都拿过,就差200米。2010年亚运会输给朴泰桓,上一届则是以0.05秒之差输给萩野公介,非常可惜。这届我想‘事不过三’,一定要弥补这个遗憾。”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