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让体育与“健康山西”同行

2018-08-19 20:23:51    来源:山西新闻网    访问:    

——写在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闭幕之际

8月的龙城,天气炎热,拼搏在每一个赛场的体育健儿们,更是挥汗如雨,以“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展示出自己的最佳风貌,在赛场内外都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获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为省运会写就浓墨重彩的新篇章。

山西省运动会经过60年的发展,其文化内涵、举办方式和赛制与时俱进,不断得以丰富和完善。本届省运会设竞技体育项目(青少年组)和群众体育项目两部分。竞技体育(青少年组)共设21个大项,497个小项。自6月28日起,4036名运动员,910名裁判员顺利完成前期的自行车(公路)、跳水、柔道、射箭、射击、击剑、网球、蹦床、武术(散打)等10个项目的竞赛工作,开幕式后在太原市举办其余11个项目。为了让更多人参与省运会,群体项目共设职工组、农民组、高校组、成人组、老年人组5个组别,21个大项,110个小项,参赛人数近万人,通过全民健身实现全民健康,进而实现“健康山西”和体育强省的目标。

精彩纷呈的省运会,既是一届传统的运动会,也是明年二青会的练兵预演。本届省运会在组委会机构设置、竞赛项目布局、开闭幕式等大型活动方面都是按照二青会的标准规范运行。来自全省11市31个厅局,49支队伍的约3300人整齐入场,5万多名观众在红灯笼体育场见证了精彩纷呈的开幕盛况。为保证省运会公平、公正、有序进行,本届省运会严厉打击运动员参赛资格中的“假引进”“假身份”“假年龄”等行为,加大对兴奋剂的检查力度,确保办成一届干干净净的运动会。省运会增设青少年选手的文化课考试,强调参赛选手成绩不合格者不允许参赛,这不仅有助于提升在役运动员的综合素质,从长远来看,对退役运动员走向社会、自主择业都有着积极的现实意义。

运动场上挥洒激情,运动场下增进友谊。运动场上不仅检阅了队伍,而且还发现许多好苗子,为明年二青会储备了新鲜血液。

一次成功的省运会,离不开方方面面的合作,各级领导大力支持,各行各业协同配合。本届省运会从场地维护、后勤保障、志愿服务、安全保卫、宣传报道等多方面,大家都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圆满完成了各自的任务,受到组委会的肯定与称赞。运动健儿在赛场上发扬了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创造了一批好成绩;裁判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公平公正判比赛,严谨严格决胜负;工作人员团结协作、高效服务、暖心服务;广大观赛者守公德、爱卫生、讲文明。一届精彩、圆满的体育盛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充分检验了二青会比赛场馆和工作团队,展示了全民健身成果,推动了群众体育工作进步。同时,也检阅了后备人才队伍,促进了竞技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发展,最重要的是发挥了体育综合功能,树立了山西改革开放新形象。

走下领奖台一切重新开始,全省各地都要借这次省运会成功举办的东风,深化体育改革,促进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全面发展,让山西动起来,让全民动起来,进一步增强人民体质,努力实现“健康山西”,这是3700万山西人民的共同心愿。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