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石宇奇晋级八强

2018-08-03 17:11:25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原标题:羽毛球世锦赛:林丹出局,中国男女单将迎苦战

↑ 8月2日,林丹赛后接受采访。 当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林丹以0比2不敌中国选手石宇奇,无缘八强。 新华社记者李博摄

新华社南京8月2日电(记者王恒志 王梦)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2日决出各单项八强,中国名将林丹不敌队友石宇奇无缘晋级,中国队男女单打各有两人晋级八强,1/4决赛谌龙将遭遇安赛龙,两名女单分别迎战赛事前两位种子。

当日比赛焦点战来自中国队一场“内战”,五届世锦赛男单冠军林丹和新星石宇奇的较量。林丹荣誉满身,但已将满35岁,步入职业生涯末期,目前世界排名也只有第九,22岁的石宇奇目前世界排名第三,已是中国队男单排名最高的选手。尽管备受关注,但这场比赛打得悬念并不大,年轻12岁多的石宇奇以21:15和21:9直落两局取胜。林丹赛后坦言这场比赛发挥不是特别好,下面要继续总结、努力,今年要尽可能把积分和排名再打上来。

↑8月2日,石宇奇在比赛中庆祝得分。 当日,在江苏南京举行的2018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中,中国选手石宇奇以2比0战胜中国选手林丹,晋级八强。 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当日几位男单名将晋级的过程都磕磕绊绊,谌龙面对日本选手西本拳太,苦战65分钟才以21:18和21:19晋级。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安赛龙鏖战50分钟,以21:19和21:18艰难击败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则险些被爆冷,他在首局13:21落败的情况下激战73分钟,2:1逆转丹麦选手安东森。

男单1/4决赛中,谌龙将和安赛龙上演“双龙会”。

女单方面,中国队的何冰娇和陈雨菲联袂闯进八强,其中陈雨菲是在击败队友陈晓欣后晋级的。不过1/4决赛两人都将遭遇苦战,何冰娇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台北名将戴资颖,陈雨菲将对阵世界排名第二的日本名将山口茜。

中国队2日在女双项目上损失惨重,只有世界排名第一的陈清晨/贾一凡晋级八强,她们在一场“内战”中击败了队友杜玥/李茵晖。黄雅琼/于小含激战51分钟,0:2不敌四号种子、日本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

中国队两对男双选手的比赛当日最后结束,世界排名第二的刘成/张楠和第五的李俊慧/刘雨辰分别晋级八强。

混双方面,中国队四对组合只有何济霆/杜玥无缘八强,世界排名第一的郑思维/黄雅琼、第二的王懿律/黄东萍和第五的张楠/李茵晖均战胜各自对手,其中王懿律/黄东萍有惊无险地2:1逆转日本组合晋级。

3日将进行各单项的1/4决赛。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