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巨头”再聚首

2018-08-01 11:00:12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访问:    

原标题:男网“四巨头”相约八月

进入8月,男子职业网坛开启了最后1/3征程。众多高手在得到一定时间的休整后,将在接踵而至的北美硬地赛和亚洲赛季展开激烈竞争,“四巨头”的重新聚首无疑是最大看点,不过他们每个人的目标不尽相同。

纳达尔虽然在温网止步半决赛,但这已是西班牙人近7年来在温布尔登取得的最佳战绩,足以证明他如今世界第一的排名实至名归。进入硬地赛场,纳达尔的首要目标依然是守住世界第一。

在本赛季剩余的比赛中,纳达尔有超过3500分的保分压力。在多伦多和辛辛那提两站大师赛,纳达尔并不会有太大压力,因为去年纳达尔的成绩分别是十六强和八强。如果纳达尔能够保持目前的状态,很有可能提前释放美网的保分压力。但无论如何,美网的2000积分都不可能被忽略,何况今年的美网竞争与往年相比只会更加激烈。

来到亚洲赛季,纳达尔在中网和上海大师赛压力不小。除了成绩外,避免伤病更是纳达尔重中之重的任务。去年纳达尔就曾因伤退出了包括巴塞尔站和巴黎大师赛在内的多项争夺。今年只要能够保持健康,将又是涨分的良机。如果能最终锁定年终世界第一,不仅他会迎来个人职业生涯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也将在ATP历史中书写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相对于纳达尔止步半决赛,费德勒在温网八强战的意外出局则更加让人意外,但这还不足以让人对费德勒的未来产生担忧。如今费德勒着眼的并非一城一池的争夺,一些在外界看来很扣人心弦的目标,费德勒表现出的却是平静。

费德勒近日坦言,相比于和纳达尔的竞争,他自己能够保持健康并享受打球的过程。现在的首要目标是赢得冠军,任何纪录和数字都是次要的。从这番表态中不难看出,费德勒很有可能在余下的赛季中继续有选择性地进行参赛。不过一旦他出现在赛场,那么冠军就是不二目标。

温网没有上演“费纳决”让不少球迷感到遗憾,不过一场“德纳决”仍让球迷大呼过瘾。随着德约科维奇最终在决赛中强势战胜安德森,让“王者归来”的感叹声在网坛不绝于耳。事实上,德约科维奇的复苏并不是“突发事件”,从德约科维奇最近几个月的表现看,尤其是自从红土赛季开始后,一直呈现出上升趋势,而且步伐十分稳健。瓦伊达与德约科维奇合作十年,见证了后者几乎所有辉煌时刻。功勋教练重新回归后不算太久,德约科维奇就再度夺得大满贯冠军,让人对他们此后的合作充满信心。

当然,现在就说德约科维奇就恢复到了巅峰水准,并能够一直保持下去还为时过早,毕竟如伤病等不利因素不会一下消散。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将是评判德约科维奇未来职业生涯走向的重要依据。

辛辛那提公开赛近日公布了首批外卡人选,前赛会冠军穆雷的名字赫然在列。在温网开赛前一刻选择退出,对于英国人而言是巨大的遗憾,但这段时间他也获得了更多积蓄能量的时间。在2016赛季,穆雷正是凭借温网以及之后3个多月的持续良好表现,最终超过德约科维奇占据了世界第一的位置。

无论“四巨头”和“三巨头”的说法哪种更有说服力,都不可否认穆雷是三人以外最有竞争力的球员,前提是他能够保持健康。两年前能够反超德约科维奇的穆雷,今年能否“复制”前者复出的轨迹将是赛季剩余时间内的一大看点。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