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鲁能潍坊杯”拉开帷幕

2018-07-31 11:31:02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足球青年军潍坊练兵

随着“鲁能·潍坊杯”于7月29日在潍坊市奥体中心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球队开始了为期12天的争夺。从已经结束的比赛看,来到潍坊的国外球队的确实力不俗。4支中国球队首轮都难求一胜,直到次轮鲁能6比1战胜上港,中国球队才迎来目前唯一一场胜利。

“鲁能·潍坊杯”是由山东鲁能泰山足球学校在2006年发起并创办的传统青年足球品牌赛事,11届比赛中,已有25个国家和地区97支球队的2149名队员参加比赛。历经多年的培育发展,已经成为亚洲知名的品牌赛事。

同前几届比赛相比,今年最大的变化是参赛球队数量由传统的8支增加到了12支,包括4支中国球队,其中中国国青、皇家西班牙人、桑托斯、莫斯科斯巴达克分在A组,山东鲁能、博卡青年、纽卡斯尔喷射和上海上港分在B组,河床、巴西体育、法兰克福和大连一方分C组。小组赛之后,3个小组的第一名和成绩最好的一个第二名进入四强,其余球队分别进入5到8名和9到12名排位赛。

山东鲁能此次参赛阵容强大,除了入选国青队的郭田雨和中场球员杨意林,几乎精英尽出,其中就包括已经入选鲁能一队的赵剑飞。首轮比赛对阵阿根廷博卡青年队,鲁能场面上并不占优势,在第75分钟被对手攻破球门,最终0比1告负。同组的上海上港对阵本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澳大利亚纽卡斯尔队,在一场进球大战中以3比4告负。在另一小组的大连一方则先后以0比5负于阿根廷河床,0比1不敌巴西体育。

中国国青队本次比赛肩负备战亚青赛任务。在首场与西班牙人队的比赛中,阵容并不齐整的国青队最终一球告负。次战桑托斯,国青队本有可能收获一场平局,不过对手在第94分钟利用角球机会完成绝杀,国青队最终2比3遗憾告负。

前两轮的比赛结果固然有些遗憾,但与高水平对手过招的收获也会更多,比如中国国青队即将参加10月份开始的印尼亚青赛决赛阶段争夺,现在所有的比赛只不过是备战的一部分。当然,这次比赛对于其他3支球队而言,也是绝佳的锻炼机会。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