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启幕 再掀“体育+文化+旅游”热潮

2018-07-21 21:25:07    来源:忻州网    访问:    

忻州网讯 7月21日,由山西省体育局、忻州市文化局、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国际自行车旅游协会联合主办的以“骑游中华第一关,逐鹿千年古驿道”为主题的2018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开幕式在代县新城体育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俄罗斯、埃及、波兰、尼泊尔、乌克兰、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利比里亚、塞内加尔、卢旺达等全球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以及国内1000余名职业、业余选手参加骑游竞技,再燃雁门“烽烟”。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

上午8点10分,展示雁门古郡深厚文化底蕴的文体表演开始,杨家将战鼓、峨口挠阁、舞龙、舞狮等独具地方特色的节目,为广大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宣布“2017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开幕

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致辞

10时整,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开幕式正式开始。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赵晓春宣布“2017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开幕。忻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志坚致辞。他指出,代县是忻州市的文化旅游资源大县,是长城文化的重要区域。近年来,代县按照忻州市旅游发展“六句话”要求,以雁门关为龙头,积极打造长城文化品牌,全方位推动全域旅游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文化旅游发展走在了全市前列。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作为代县推进“体育+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国家体育总局的精心指导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大会已经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体育赛事和文化旅游盛会,社会反响热烈,长城文化品牌越来越响亮,代县及忻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大幅提升。此次大会的举办,对于展示代县美好形象、推动代县文化旅游繁荣,必将产生更加深远的影响,对于促进忻州全域旅游发展,必将填写浓墨重彩的一笔!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致欢迎辞

代县县委书记田永清致欢迎辞。他说,经过连续两年的举办,中国•代县•雁门关国际骑游大会已经成为有影响力的国际体育赛事和文化旅游盛会,成为代县文化旅游发展的新平台、新名片。不仅为人民奉献了丰富的体育盛宴、文化大餐,而且通过雄关逐鹿、古城骑游,将一个全新的代县展现在世界面前,代县的美誉度、知名度大幅提升。同时,大会的举办,充分展现了体育竞技精神,代县大地形成了全民健身的新风尚;全面提升了“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水平和能力,凝结形成了“人人是形象、处处是环境”的发展氛围,极大地鼓舞了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融注了加速发展的新动力。代县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走出山西、走向全国、走出国门、冲向世界。他表示,作为东道主,将竭尽全力做好保障服务,努力把本届骑游大会办成一次展示代县发展形象、推动代县文化旅游繁荣的盛会。

举行授旗仪式

代县是极具魅力的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山川秀美,人文荟萃。境内有文化遗址遗存444处,有雁门关、代州古城、杨忠武祠、赵杲观、白仁岩及雁门关伏击战、阳明堡飞机场红色文化遗址等六大旅游景区。边靖楼、阿育王塔、代州文庙等知名景观蜚声四海;挠阁、剪纸、木雕、砖雕、刺绣等非遗文化品位高端;黄酒、油糕、熬鱼、小咸菜等美味小吃独具特色。

近年来,代县县委、县政府把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放在“铁矿黑色产业”向“文化旅游绿色产业”转变上来,全面实施“文化旅游强县”战略,积极探索“体育+文化+旅游”的发展新模式,以精品体育赛事打造精品景区的开发思路,采取重点突破、梯次推进、滚动发展的模式,推进各景区景点开发建设,已初步形成了雁门关景区、代州古城景区、杨家将文化景区、赵杲观景区、白人岩景区和红色旅游精品线路“五区一线”的旅游格局。其中,雁门关风景区于去年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夜袭阳明堡飞机场遗址和雁门关伏击战遗址于前年12月双双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代县文化旅游产业转型发展新优势正在日益彰显。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代县还将举行雁门关国际自行车挑战赛,雁门关露营趴,传统挠羊赛,“文明守望、热爱长城”摄影大赛等赛事活动。

同时还举办了山西省“非遗”博览会和“邀老乡、回故乡、兴家乡”创业创新恳谈会,以拼搏奋进的体育赛事点燃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激情烈火,用特色浓郁的雁门风情搅热全县的文化旅游产业,让全球关注雁门,让名城焕发青春,让代县再铸辉煌。

裁判员代表宣誓

运动员代表宣誓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领骑

比赛中

比赛中

  比赛中

护旗手

文艺节目主持人

《鼓舞盛世》

《龙狮争霸》

《龙狮争霸》

《峨口挠阁》

《少年中国说》

《绽放》

《伞动青春》

《健身秧歌》

激情献唱

现场观众

动力伞表演

获奖选手

获奖选手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