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三项顶级自行车赛事落户山西 大赛一触即发

2018-07-19 13:38:15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太原7月17日电(李梦文) 从7月16日举行的“2018年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2018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场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从7月25日“2018年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开赛,到9月13日“2018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场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结束,在短暂的一个半月里,山西将连续举办三场自行车专业赛事,其水平之高、规模之大、赛程之密,在山西历史上尚属首次。特别是作为三项赛事“揭幕战”和“重头戏”的“2018年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更是山西三十年来第一次举办具有世界杯积分的一级赛事。

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基福介绍说,2018年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将于7月25日—28日在太原举行,比赛分为成年男女争先赛、凯林赛、全能赛、麦迪逊赛和青年男女争先赛、凯林赛。届时将有来自中国、韩国、加拿大、马亚西亚、乌兹别克斯坦、伊朗、印度尼西亚、中国香港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2018年中国场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将于8月1日—4日在太原举行。比赛分为成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组四个组别,进行争先赛、1公里计时赛、250米计时、凯林赛、麦迪逊赛、全能赛、团体追逐赛、团体竞速赛等多项竞赛,将有来自北京、天津、上海、辽宁、山东、河南、山西、甘肃、宁夏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名选手参赛。

2018年全国场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场地自行车青年锦标赛将于9月9日—13日在太原举行,比赛分为成年男、女组,青年男、女组四个组别,进行争先赛、1公里计时赛、500米计时赛、250米计时、凯林赛、麦迪逊赛、全能赛、团体追逐赛、团体竞速赛等多个项目的角逐,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黑龙江、广东、新疆、吉林、青海、四川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约300名选手将参加角逐。

据介绍,以上三项赛事除场地自行车国际一级赛由国际自行车联盟批准外,其余赛事均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和山西省体育局主办,山西省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山西省自行车运动协会承办。比赛采用国际自联制定的最新规则。

自行车运动在山西有着悠久的传统和光荣的历史,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山西自行车队重装出击,纵横四海,曾一度称雄全国。在经历短暂低迷后,近年来,在山西省体育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热切期待和鼎力支持下,山西自行车人负重前行,砥砺奋进,自行车项目复苏势头强劲,发展势头喜人。在去年结束的天津全运会上以乐彩悦、缪敏莉为代表的山西运动员不畏强手,努力拼搏,战胜众多国内顶级选手,荣获女子团体追逐赛、女子个人20公里场地赛两项冠军。山西省另一名优秀运动员白月则在今年两次夺得女子80公里公路绕圈赛冠军。

山西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福指出,此次举办的三项赛事同时还是明年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自行车赛开赛前一次重要的检验队伍实力、积累办赛经验的测试赛,价值重大,影响深远。负责赛事筹备的相关部门要明确职责、协调配合、共同努力、相互促进,切实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力争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三项比赛,为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自行车赛事的圆满举办积累有益的经验。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