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主打文化元素 总导演“剧透”山西省运会开幕式亮点

2018-07-12 21:09:08    来源:人民网山西    访问:    

人民网太原7月11日电  7月10日,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沙晓岚、总制作人吴艳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提前“剧透”运动会开幕式部分亮点。

“山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结合山西厚重的文化历史底蕴,充分利用高科技技术手段,将传统与现代、体育与文化相交融,打造一届与众不同、独特新颖的开幕式表演。”沙晓岚介绍说。

据介绍,开幕式将充分应用数字化技术,利用25块移动升降屏,解决视线阻挡问题,把平面的舞台表演立体呈现,形成地面、舞台、空中三维艺术呈现画面,打造一台国际一流水准的全景化演出。同时利用先进技术和巧妙创意,弥补演职人员人数的不足,形成丰富的视觉冲击和强烈的感染力,让现场表演“活”起来。而25块移动升降屏的利用,也是省级运动会中使用规模最大的一次。

“山西有着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山西剪纸、大院、锣鼓等传统文化在全国都久负盛名。开幕式表演中,我们将实现传统文化与先进科技完美碰撞,利用升降竖屏在空中组成的画面,通过演员与观众的互动,把山西的诸多文化元素与体育元素相融合,把古代的元素进行现代的‘包装’,让山西观众大饱眼福。” 沙晓岚表示。

“为了体现全民参与的思想,还特别增加了万人诗朗诵节目——‘我的热爱大声说出来’,用文化、艺术的形式将爱表达出来。同时,开幕式现场设置全民微笑自拍环节,与全场观众亲密互动,通过镜头的转播,将每一张幸福、灿烂、真诚的笑容传播出去,把山西人民对生活、艺术、体育的热爱传递出去,展示信义、坚韧、创新、图强的山西精神,展现独一无二的山西韵致。”吴艳说。

据了解,开幕式总时长在两个小时左右,文艺节目表演时长约40分钟,目前正在进行紧张有序的分场排练,预计7月底前可进行声光电的完整、立体彩排。8月8日,一场美轮美奂、气势恢宏的开幕式将在山西体育中心体育场激情上演。(李梦文)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