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世界杯60场比赛战罢 四强阵容浮出水面

2018-07-09 14:25:38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访问:    

原标题:俄罗斯世界杯四强出炉 新千年冲刺谁先撞线?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 林 剑

法国队、比利时队、英格兰队、克罗地亚队……俄罗斯世界杯60场比赛战罢,四强阵容浮出水面。

一个多月前,怕是没有人有勇气列出这样的四强名单:尽管法国队、英格兰队都是世界足坛传统强队,比利时队也坐拥俄罗斯世界杯32强第6高身价,但毕竟这些球队在近些年的世界杯赛场,尤其是进入新千年的世界杯比赛中鲜有亮眼表现——法国队最后一次夺冠是1998年,英格兰队是1966年,比利时队最好成绩是世界杯第四,1998年才首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的克罗地亚最好成绩第三。

从某种意义上说,即将于北京时间7月11日、12日凌晨打响的两场世界杯半决赛,就是一场新千年的冲刺,谁能抢占先机,就有可能成为新时代的新王者。

法国队与比利时队将率先进行较量,赛场为圣彼得堡体育场。之前巴西队与比利时队的较量,曾被誉为“身价最高”“含金量”最高的一场比赛,而本场有过之而无不及,两队球员总身价高达18.38亿欧元,超过了小组赛阶段西班牙与葡萄牙、法国与阿根廷、英格兰与比利时的比赛。

两队从赛前不被看好到会师半决赛,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天才球员的出色表现:法国队拥有风驰电掣的姆巴佩以及“大心脏”的格里兹曼;比利时队则手握“黄金一代”,三条线没有明显短板,阿扎尔、德布劳内、卢卡库等球员也都具有改变比赛走势的能力。两支天赋异禀、冲击力极强的球队,有大概率给全世界奉献一场异彩纷呈的半决赛,也希望这场比赛可以成为7月15日决赛之夜最好的暖场。

英格兰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同样值得期待。

印象中的英格兰队,高举高打、传统硬派,从本届世界杯英格兰队11个进球5个来自头球,9个来自定位球的数据看,也确实如此;可如果仔细分析进球方式、进攻套路,可以发现索斯盖特治下的这支年轻的英格兰队多了很多精巧、灵活、变通,世界杯前英国媒体为索斯盖特写下的“三狮军团战术革命”并非没有道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些年英格兰队各级少年队、青年队都在世界大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此番时隔28年重回世界杯四强阵营,有运气庇佑,也有顺理成章。

克罗地亚队自1998年首登世界杯决赛圈后,鲜有亮眼表现。本届大赛,在天才的莫德里奇、拉基蒂奇、科瓦契奇的带领下,“格子军团”一路高歌。从战术层面看,克罗地亚队可能是本届世界杯组织最完善、最强调整体的球队之一,两场淘汰赛都是依靠点球取胜,也充分证明了这支整体性极高的球队精神力之强大。但另一方面,两场高强度的比赛都踢满120分钟,且都是点球决胜,能否扛得住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三狮军团”的冲击将是一大悬念。

无论这四支球队谁夺得本届世界杯冠军,都将是新千年各支球队第一次捧起“大力神杯”,继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后,俄罗斯世界杯赛场也很有可能迎来一个新冠军。曾几何时,世界杯冠军奖杯只在几支传统强队手中交替轮转,或者随着全球一体化进程的加快,足球世界的强弱格局,也在发生着变化。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