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夺冠热门五星巴西没有让冷门继续

2018-06-28 09: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巴西渐入佳境以小组头名晋级 1/8决赛将对阵墨西哥

中新网莫斯科6月27日电 四星德国被韩国以2:0战胜从而爆冷出局后,另一夺冠热门五星巴西没有让冷门继续。在28日进行的俄罗斯世界杯E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巴西队以2:0完胜塞尔维亚队,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瑞士2:2战平哥斯达黎加,巴西和瑞士以小组前两名携手晋级。

两轮过后,E组巴西队与瑞士队同积4分,巴西队领先一个净胜球暂列第一,积3分的塞尔维亚队位居第三,哥斯达黎加队已提前出局。巴西、瑞士和塞尔维亚将争夺两个晋级名额,而巴西和瑞士队只要不输就能确保出线。

前南斯拉夫队曾被称为是“欧洲的巴西队”,作为南斯拉夫足球的最大继承者,塞尔维亚与巴西之战,堪称是一场“徒弟”与“师傅”的较量。最近的12届世界杯,五星巴西均从小组赛出线。本场比赛,巴西队不输球即可出线,塞尔维亚则要取胜才有出线机会。

当天比赛巴西队复制上一轮首发,而塞尔维亚则调整了3个首发位置。比赛开始后,巨星云集的巴西队迅速进入状态。第6分钟,巴西队热苏斯获得单刀机会,带球至禁区内小角度打门,足球被塞尔维亚队门将斯托伊科维奇挡出,但裁判示意热苏斯越位。

第9分钟,巴西队突遭变故,马塞洛因伤无法坚持比赛,由菲利佩将其换下,从现场表现来看,巴西队后防大将伤势不容乐观。第25分钟,热苏斯在塞尔维亚禁区腹地送出妙传,内马尔接球后小角度打门,塞尔维亚队门将飞身一托,将球挡出。

第32分钟,内马尔左侧边线拿球,被塞尔维亚队球员利亚伊奇铲倒,内马尔倒地后连续翻滚数圈,表情痛苦,利亚伊奇吃到黄牌。4分钟后,巴西队“库鸟”库蒂尼奥中圈附近送出妙传,直传塞尔维亚后卫身后,“暴力鸟”保利尼奥迅速前插,面对塞尔维亚门将出击,保利尼奥轻巧挑射破门,帮助巴西队1:0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6分钟,塞尔维亚队获得绝佳机会,利亚伊奇一脚弧线球直奔球门远角,巴西队后卫米兰达禁区内惊险解围。随后巴西发动快速反击,内马尔前场拿球单刀突入禁区小角度打门,被塞尔维亚队门将扑出底线。

第61分钟,塞尔维亚前场发难,巴西队门将阿利松扑救对方传中球脱手,塞尔维亚队9号米特罗维奇头球攻门,被巴西队席尔瓦挡出,塞尔维亚错失绝佳扳平机会。第68分钟,巴西队获得角球机会,内马尔开出角球,席尔瓦摆脱防守,快速斜插入小禁区,门前头球抢点破门,巴西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2:0。

最终,桑巴军团”凭借华丽的进攻和流畅的传导以2:0完胜塞尔维亚。从第一场1:1闷平瑞士,到伤停补时2:0绝杀哥斯达黎加,再到2:0战胜塞尔维亚,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巴西队虽略显“慢热”,但最终还是以小组第一晋级16强。

为巴西队率先攻入一球的保利尼奥赛后表示,平时会进行类似的战术演练,队友传球很好,所以最终能够破门,能够为球队捍卫荣誉非常开心。

攻入第二粒进球的席尔瓦坦言,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巴西队遇到了很多困难。“世界杯赛场上会有各种困境,球队需要知道如何在困境中踢球,我们做到了。”

接下来,巴西队则将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对阵F组第二名墨西哥队,而瑞士队则将迎战F组头名瑞典队。(完)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