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郑智有望创国足出场纪录

2018-06-04 13:27:20    来源:南方日报    访问:    

原标题:胜利为里皮赢得空间

放在以前,一场中泰之间的热身赛引发不了太多的关注。但有了那场回避不掉的1比5,这场比赛也被赋予了更多意义。中国足球还会继续输给泰国吗?里皮的魔力已经完全消除了吗?好多个问号在赛前围绕在国足上空。

好在武磊梅开二度,国足2日在曼谷的大雨中2比0客场击败泰国队,获得新周期热身赛两连胜的同时,也为主帅里皮和球队自身赢得了更多的空间。

郑智有望创国足出场纪录

在这场比赛中,老队长郑智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百场里程碑。国家队赛前为他特意制作了百场纪念球衣,而且还让全队球员为他签名纪念。国足也在微博上以“向100智敬”作为关键词致敬队长,“从2002年12月7日到今天,这条达成‘100’的征程足足走过了5656个日夜。”

2002年12月的巴林四国赛上,22岁的郑智首次入选国家队,并在比赛中首发登场亮相,从此开始了他的国脚生涯。

赛后,郑智收藏了比赛用球作为纪念。对于这样的一个日子,他形容是“梦想成真的时刻”。

尽管已经38岁,但国家队仍然离不开郑智。这场比赛,里皮也是让他打满了90分钟。不管是开场精准长传找到肖智,精准卡位抢断并差点助攻吴曦打进入球,甚至最后一刻仍然能够准确找到前插的小将陈彬彬,老将郑智的表现毫不夸张地说要比其他中场年轻队友更亮眼。

由于里皮表示,今后只要情况允许国家队就将继续征召郑智。这样一来,已经成为国家队出场百场第四人的郑智,很有希望在自己的职业生涯中成为国足出场次数第一人。

目前排在他前面的是李玮锋、郝海东以及范志毅。而在明年的亚洲杯前,国家队还有6场热身赛。如果国足在亚洲杯上走得足够远,郑智甚至在亚洲杯上就有望完成这一里程碑。

重压下武磊回报银狐“信任”

处于舆论焦点之下的国家队,向来是难以回避的是非之地。赛前就有消息造势,说国足如果输掉这场比赛,甚至有可能动摇到里皮的帅位。还有消息称,由于合同问题,里皮的年薪待遇受到影响,这也让意大利老人有些心不在焉。

居然在里皮的身上也开始出现一些质疑的声音,这是此前难以想象的。无论里皮未来是否与中国足协续约,但他带领国足征战亚洲杯的计划肯定不会更改,而且他对于工作的认真和全情投入也绝对不容置疑。也正因为如此,里皮对于这场比赛的胜利也相当看重。

当泰国队完成多达6名球员的调整时,他只对首发阵容换了3个人。而在比赛最后阶段2比0领先时,“银狐”更是切换成为五后卫阵型,力求以不失球的结果完成比赛。

由于有多名新人进入了这个新周期的国足阵容,国足这套首发之间的配合还是有明显的生疏感。但好在一直得到里皮力挺的上港前锋武磊挺身而出,回报了主帅的信任。

加上本场比赛的两粒进球,武磊包办了这两场热身赛的三粒进球,并且也将自己的国家队进球纪录改写为52场11球。

被寄予厚望的小将黄紫昌并没有突出的表现,而一直被黑的武磊则证明了自己仍然是当下国足进攻线上的第一选择,而且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也许都是如此。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