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陈昊泽:“我的最大梦想就是为国争光”

2018-05-30 10:36:58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18岁帆板小将陈昊泽充满信心剑指青奥会

头戴黑色帽子,身穿黑色运动服,皮肤黝黑体格健壮,陈昊泽驾驶着他的“战帆”缓缓驶回岸边。

“知道自己第几名吗?”记者问。

“知道,第一。”陈昊泽非常冷静。

小伙子熟练地把帆板冲洗后,扛回船库……

青奥会T293级选拔赛首站日前在广东省海上训练中心举行。4天11轮的比拼中,陈昊泽勇夺6轮第一,最终以总分30分、净分22分的成绩力压广东队友梁文志,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

但陈昊泽志不在此,他今年的目标是10月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办的青奥会。

陈昊泽2000年出生于广东湛江遂溪,从小就在海边长大的他,喜欢在海上乘风破浪的刺激感。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来到广东阳江市,因为那里在大力开展帆船帆板运动。2014年初,他成为阳江帆板队运动员。

“那是我第一次接触帆板,感觉很酷。”陈昊泽说。

酷归酷,但帆板陆上和海上的各项训练,对于一个刚满14岁的小孩来说,那叫一个苦。“苦”对于家庭并不富裕的陈昊泽来说,并不算什么。“刚开始,我不太适应,但我最大的特点就是有一股不服输的精神吧。”

短短一年,陈昊泽就代表阳江队勇夺2015年广东省运会帆板T293级的冠军。2017年,他豪取全国锦标赛该项目的所有金牌,并入选国青队。今年2月在新加坡举行的亚锦赛暨青奥会资格赛中,他更是一举夺得冠军,还为中国队赢得了青奥会的参赛席位。

18岁的陈昊泽可谓“小鬼当家”。这次在青奥会首站选拔赛中“先拔头筹”,陈昊泽表示,因为竞争对手都是国青队队友,彼此比较了解,加之自己在风浪中的利用等细节处理得更好。

国家帆船二队领队兼主教练钱红认为陈昊泽技术相对全面,相比于同年龄段选手比赛经验更丰富,而且思想、意志品质都非常过硬,是国家队未来重点培养的对象。

陈昊泽也从心里感激阳江队、广东省队、国青队的各级教练和海上中心等单位领导对他的悉心教导,“我遇到困难、挫折时,都是教练和海上中心领导找我谈心,分析问题所在,加以解决,让我不断进步。”

青奥会选拔赛最后一站下个月即将在浙江宁波打响,陈昊泽表示自己有信心“冲击”青奥会。

“我的最大梦想就是为国争光。”陈昊泽的话掷地有声。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