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升帐点兵”

2018-05-30 09:33:06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濛主驾到” 速滑集训队开练

  王 濛

5月28日,“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北京市郊开训,这支队伍的新帅——冬奥会4金得主、短道速滑名将王濛“升帐点兵”。

“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的集训将一直持续到7月31日。通过测试选拔的优秀者还将赴荷兰进行3个月海外集训,并最终组成国家体育总局“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华星沙河冰球训练基地。8点半左右,基地院子里已经人头攒动,参加集训的队员们在教练指挥下集合整队。

记者在基地走访发现,除冰场之外,基地还有住宿、餐厅等配套设施。走进基地大堂,滚动的电子屏上有欢迎王濛的电子海报,上面写着:濛主驾到;热烈欢迎奥运冠军王濛主教练率队驻训。

据资深媒体人、前中国滑冰协会秘书长房学峰透露,王濛曾自荐担任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最终却成为“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主教练。

不一会,运动员们分成两拨开始训练。一拨去了室内的冰场,另外一拨留在室外原本是停车场的地方,开始换轮滑鞋。

在王濛来到场地中央时,队员们已经在停车场的水泥地上开始绕圈练习。“濛主”穿着深色上衣,不时与身旁的一位教练交流。在场边观看训练的人中,记者发现了前中国男队主教练、率队参加过都灵冬奥会的冯凯。

在冯凯看来,从短道、轮滑和自行车项目的运动员中挑选速度滑冰选手并不稀奇,因为在夏季训练的时候,很多速滑运动员都会练轮滑和自行车,核心的一些内容是相通的。他还举了原来从事轮滑的运动员郭丹改滑大道(速度滑冰)的成功案例,认为从这批运动员中产生优秀速滑运动员是有可能的。

业内人士表示,在速度滑冰强国荷兰,短道、大道(速度滑冰)、轮滑和自行车等项目的训练本来就是混合在一起的,因为这些项目有相通之处。从轮滑、自行车等项目的运动员中挑选跨项人才,再经过今后3年多的精心设计的训练,有可能培养出高水平的速滑运动员。

随后,王濛进入冰场,十几位运动员在场内正进行短道速滑的滑行练习。在场边的王濛认真地观察着场上队员们的表现,有时还会把队员叫到跟前询问几句。与教练们一般站在场边执教不同,王濛一个人坐在防护墙上、轻松自若。

领队张巍告诉记者,这次入选集训名单的60名运动员中,原来从事轮滑和短道速滑项目的占大多数。沙河的两个月训练中,他们将参加训练和测试,其中大约2/3的人将有机会随队前往荷兰集训。

(据新华社电)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