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对于胜利 王蔷直言没想到

2018-05-28 13:52:44    来源:新华社    访问:    

对于胜利,王蔷直言没想到。她说自己经常犯的一个毛病就是“怂”。

↑5月27日,中国选手王蔷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法国巴黎进行的2018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选手王蔷以2比0战胜美国选手大威廉姆斯,晋级第二轮。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原标题:事不过三“复仇”大威 王蔷只想着“不能怂”

新华社巴黎5月27日电(记者苏斌)“不能怂”,在法网女单首轮成功“复仇”美国老将大威廉姆斯后,中国“金花”王蔷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谈到了她的真实想法。

连续第二年与大威在首轮碰面,很多人认为王蔷在今年法网的签运不佳。难怪抵达巴黎当天看到签表后,王蔷的外教会狠狠地扔掉自己的手机。

王蔷表现得还算淡定,她自嘲道:“签表差又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

因为去年成绩不错,王蔷对今年的红土赛季抱有很高期待。然而最近一个月没怎么赢球的她,世界排名如今已经下滑到90多位。

从头再来,这是王蔷内心的想法。“排名掉到多低也不太可能,更多的还是心理层面。之前打到过40多名,如今会有更多对手冲击你,当对手更加了解你以后,赢球就不那么容易了,每个阶段都会遇到瓶颈。”

这是两人生涯第三次碰面,前两次都发生在大满贯赛场上:去年法网首轮,王蔷两盘均是先赢后输;去年温网第二轮,王蔷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大威逆转。

今年再次在罗兰·加洛斯隔网相对,王蔷表现得十分专注。“我就是想着尽力打好每个球,尽量减少失误,”面对外国记者有关战术安排的问题,王蔷用英语解释道。

王蔷表示,比赛中自己就盯着大威的反手打。她说:“这一个月以来没怎么赢球,上站比赛自己的表现已经有些好转,要在那个基础上打得再坚决果断一些。考虑到她的世界排名,我也没什么想法。”

对于胜利,王蔷直言没想到。她说自己经常犯的一个毛病就是“怂”。

“说得好听是谨慎,说得不好听就是‘怂’,”王蔷说,“在这种水平的比赛里,只是把球回到场上,不足以确保你赢得比赛,等着对手出现失误是完全没有机会的。一定要把自己做好,更积极一点,才能拿下比赛。”

王蔷的第二轮对手是克罗地亚人马尔蒂奇,后者击败了另一位中国选手王雅繁。王蔷说,目前自己还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对这场比赛还没有好好总结,因此还没去想下一场比赛。

“这场胜利能排到你生涯的第几位?”有外国记者这样问。

“前三吧,”王蔷回答。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