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队时隔六年重夺汤杯

2018-05-28 09:55:19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新人挑大梁 国羽重夺汤杯

重夺汤杯,中国队的将帅激动地到场地中央庆祝。Osports 供图

北京时间昨晚(27日),2018年羽毛球汤姆斯杯在泰国曼谷落下帷幕。虽然为中国队打头阵的谌龙不敌日本一哥桃田贤斗,但国羽的年轻选手们表现出色,在一单刘成/张楠轻松取胜扳平场分后,二单石宇奇横扫西本拳太为中国队扭转形势,二双李俊慧/刘雨辰更是挽救两个场点逆转,中国队时隔六年重夺汤杯。三单林丹虽然没有在决赛中上场,但却“躺着”拿到了自己第18个世界冠军。

2014年和2016年连续两届无缘汤姆斯杯,让国羽男队此次曼谷之行“压力山大”。虽然国羽本次出征的阵容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但却不敢说有必胜的把握。昨晚与日本队的决战也确实赢得不易:一单谌龙上来就0:2脆败、让中国队陷入不利的局面,而在二双的较量中,日本队的园田启悟/渡边勇大也一度拿到场点,假如比赛被拖入决胜场,国羽又要靠35岁“高龄”的林丹来“救场”。

幸好这样的一幕并没有出现:在双方前两场打成平手的情况下,二单石宇奇稳定地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以21:12、21:17横扫此前曾战胜过自己的西本拳太;“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更是充分展现了大心脏,在首局失利,决胜局又面临两个场点的情况下逆转了园田启悟/渡边勇大,国羽的新人们经住了考验。

本届汤杯征程,汤杯“新丁”石宇奇六战全胜,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也是保持全胜。比起国羽重夺汤杯,更令人欣喜的是中国男羽这些后起之秀们已经成长到足以挑起大梁。林丹已经到了随时可能退役的年龄,谌龙和张楠也年近30,中国队需要更多的年轻选手顶上来。

谌龙又成“团体虫”

尽管国羽重新夺回了汤姆斯杯,多少抚平了一些丢掉尤伯杯的伤痛,但有一个人却游离在这场狂欢之外,那就是谌龙。在昨晚与日本队的决赛中,出任一单的谌龙以0:2不敌解禁复出的日本一号男单桃田贤斗,第一局还输了个悬殊的9:21。这是谌龙第四次在大赛团体赛中失利,前三次分别是2014年汤杯半决赛不敌田儿贤一,还有2014年亚运会男团决赛和上届汤杯决赛两次输给孙完虎,一度让他落得个“团体虫”的称号。

不过平心而论,昨晚与桃田贤斗这场比赛,谌龙输得并没有前三次那般狼狈。在首局只拿9分惨败后,谌龙没有被压力拖垮,一度将比分追到只差1分,还挽救了三个场点,与前三次失利那种离谱的崩盘有本质的区别。谌龙之所以失利,更主要的原因是他碰上了状态正勇的桃田贤斗,连年轻力壮的安赛龙也被正处于巅峰期的桃田打出了个位数,已经年近30的谌龙输球也并不稀奇了。此前的八强战和半决赛,谌龙分别战胜了周天成和金廷两位高手,已经算是完成了此次汤杯的任务,中国男羽的未来,是属于石宇奇他们这样的年轻一代的。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