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足坛好不热闹 核心离不开一个“换”字

2018-05-24 10:39:09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中国足球 “换”出一片新天?

俄罗斯世界杯日渐临近,中国足球再次成为看客。但中国足坛近日却好不热闹,核心离不开一个“换”字!

首先是广州恒大“换将”。

随着昔日“中超七连冠+亚冠双冠”主力班底的老化,加上外援整体实力下降、年轻球员后继无人、竞争对手集体追赶,恒大在今年三线战场表现低迷。如今,亚冠和足协杯双线已失,恒大仅余下中超单冠可争。为此,老板许家印冲冠一怒发下“换将令”:不排除在二次转会期间换掉两名外援和多名国内原主力球员,除U-23以外的所有球员均不是“非卖品”,甚至要全员下放预备队竞争上岗。如此狠招,无非是用“狼性文化”,试图重新激活恒大的“王者欲望”。

接着是中国男足“换代”。

里皮目前在南京点兵,为明年亚洲杯备战。因为在3月中国杯上遭遇惨败,且部分老球员状态低迷和身体原因,里皮这次招揽的25名国脚大变脸——本赛季联赛中表现突出的中生代球员和U23球员挑起大梁,“上港帮”也取代了“恒大帮”成为国足第一大户。里皮将以老队长郑智的带领下组成一个新老结合的全新阵容。尤其随着冯潇霆、李学鹏等人的落选,郑铮的伤退,国足在防线上面临重组。

跟着是中国女足“换帅”。

中国足协昨天正式宣布用贾秀全取代冰岛人埃约尔松执掌中国女足。从2015年加拿大世界杯打进8强至今,中国女足在短短3年内已经换了4任主帅。所为者何?无非是中国女足虽然在亚洲已经重新站稳前4的阵脚,但要恢复“世界强队”的身份却遥遥无期。贾秀全既有丰富的中超执教经验,也多次带过国字号男足青年队,但首次接触女足领域,是否真能妙手回春?

最后是亚冠中超代表“换旗”。

过去6个赛季,中超出战亚冠赛场的头号旗手非恒大莫属。过去两年,上海上港也成为中超另一个新崛起的代表。但今年,由于恒大和上港双双止步东亚区8强,最终只有“新军”天津权健以中超“独苗”的身份杀入了亚冠的东亚区4强。昨天抽签过后,权健将在东亚区半决赛力碰日本“独苗”鹿岛鹿角,他们能否再过一关?

以上四个“换”,其实反映的都是同一个问题:中国足球整体人才匮乏,导致各种不稳定因素加剧。至于这4个“换”,能否为中国足球的将来“换”出一片新天?且待下回分解。

中国足球·女足

埃约尔松“下课”

贾秀全正式 执掌中国女足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中国足协宣布中国女足换帅,冰岛人西格·埃约尔松“下课”,本土教练贾秀全成为球队的新任主帅,他也是中国女足过去3年内的第4位主帅。

在中国足协正式公布贾秀全上任的消息之前,已有传闻称埃约尔松即将“下课”。去年11月,在没有任何竞聘程序的情况下,埃约尔松替代布鲁诺,成为中国女足新任主帅。在埃约尔松执教这半年时间里,中国女足的世界排名掉落至第17位,而球队的历史最低世界排名是第18位。

埃约尔松执教后,中国女足在17场国际A级比赛中取得9胜8负的战绩,也顺利晋级明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决赛圈。但球队输掉的这8场比赛,对手几乎都是世界一流球队,或者与中国女足实力相当的球队。埃约尔松带来的更“先进”和更有侵略性的战术打法已被证明水土不服,球员难以适应。

今年8月,中国女足将参加雅加达亚运会,明年还有法国女足世界杯,此后还有东京奥运会预选赛。中国足协此时换帅,还算是及时的自我纠错。接下来,贾秀全将带队前往美国拉练。中国女足将分别在6月7日和12日与美国女足进行热身赛。

中国足球·亚冠

亚冠1/4决赛对鹿岛鹿角

权健抽得“上上签”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谢泽楷) 昨日,2018亚冠1/4决赛抽签结果揭晓。中超唯一打进8强的天津权健遭遇日本J联赛球队鹿岛鹿角。双方的首回合较量将于8月28日进行,权健客场作战。9月18日,权健将在主场迎战这支日本球队。1/4决赛东亚区另一场对阵则是两支韩国球队的“内战”,全北现代将对阵水原三星。

鹿岛鹿角正是此前在1/8决赛中淘汰上海上港的球队。上港目前排名中超积分榜第一,权健排名第9。1/4决赛对阵鹿岛鹿角,权健被认为抽到“上上签”,原因是避开了东亚区4强中公认实力最强的韩国球队全北现代。目前中超已进入间歇期,在夏季转会窗口开启之后,权健还有补强的时间。

亚冠1/4决赛东亚区对阵

第一回合:

8月28日 鹿岛鹿角VS天津权健

8月29日 全北现代VS水原三星

第二回合:

9月18日 天津权健VS鹿岛鹿角

9月19日 水原三星VS全北现代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