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在京国家队运动员观看体育题材电影《破门》

2018-05-22 08:55:55    来源:中国体育报    访问:    

原标题:在京国家队运动员集体观看体育励志电影

5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在京国家队运动员集体观看近日上映的体育题材电影《破门》。电影开场前,电影中扮演“小钢炮”“冲锋枪”“坦克”等角色的小演员上台与运动员进行互动。丁宁、马龙、孙雯给小演员送惊喜赠礼物,小演员们的一番“豪言壮语”惹得运动员们哈哈大笑。电影散场后,前女足国脚孙雯还留下同小演员们交流球技。

影片讲述了一群山区留守儿童足球队的师生们不畏艰难困苦,通过足球训练和比赛的方式,不断克服困难、挑战自我,逐渐走出地震灾难阴霾,迎来崭新机遇和生活的动人故事。电影以闻名全国的四川安州区迎新乡小学足球队为原型,故事励志、题材新颖,是一部关注现实,重视青少年儿童成长的体育励志电影。

在现场,当运动员看到电影幽默诙谐处爆发出欢笑声,当看到沉重感人处又忍不住泪光闪现。国家乒乓球队运动员马龙说:“这个题材非常好,电影相对没那么沉重,有开心也有感动的地方。开心时大笑,动人的地方让我差点流泪。在电影中,体育带给山区孩子面对困难的勇气,教会他们用乐观的态度克服困难,永不言弃,这点让我感同身受。”

看完电影,乒乓女国手丁宁直言很激动,“体育能带给大家很多正能量,这种能量能帮助人们直面生活中的种种不易。电影中的演员都演得很真实,难得那么小的孩子也表现得很到位,展现了体育精神。尤其是电影中一句‘球队要团结、大气,有胸怀’让我印象深刻,这也是我们运动员要具备的素质。”

电影《破门》是经体育总局领导批准,由总局宣传司、中国体育新闻工作者协会大力支持的一部体育题材影视作品,是总局自2017年起体育类题材影视剧打造计划的开篇之作,也是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的献礼片。乒乓球队、游泳队、排球队、体操队等15支在京国家队近280人观看了电影。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