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女排总比分3:0战胜比利时队

2018-05-17 10:47:0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李盈莹继续闪光

李盈莹在比赛中扣球。Osports 供图

昨晚(16日),2018年世界排球联赛北仑站结束第二比赛日的争夺,东道主中国女排仅耗时74分钟,以25:14、25:20和25:13连下三城,总比分3:0战胜比利时队,两连胜继续领跑积分榜。前一天首秀大放异彩的00后新星李盈莹尽管未能“连庄”得分王,但扣球12分在中国队阵中仍高居榜首,表现仍旧抢眼。

年仅18岁的李盈莹在上赛季的国内联赛中横空出世,打破了朱婷保持的个人单场得分纪录,单赛季总得分突破800分,帮助天津女排夺得队史的第11座冠军奖杯。本站比赛是李盈莹首度身披国家队战袍参加世界级比赛,因此虽然对手实力较弱、中国女排也没有派出最强的阵容,但仍吸引了足够的关注度——毕竟外界也有不少质疑之声,认为李盈莹有可能是一名只会“窝里横”的球员。

在首秀与多米尼加队的比赛中,首发上场的李盈莹以实际表现彻底粉碎了这种质疑:她扣球轰下15分,拦网和发球各拿到1分,以17分成为整场比赛的得分王,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赛后郎平也透露,自己赛前对李盈莹嘱咐很多,希望她可以珍惜这次锻炼的机会:“一传接得不好,我们还有其他同伴,希望她放松勇敢去接受这种调整,因为像张常宁、朱婷都是这么走过来的。”

昨晚面对首轮爆冷战胜韩国队的比利时,李盈莹再度首发上场,依旧发挥稳定,扣球拿下全队最高的12分,拦网得到2分,总得分14分仅次于15分的袁心玥排名中国队第二。

今晚19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来金软景领衔的老对手韩国队,后者在昨晚苦战五局力克多米尼加队、艰难拿下一胜。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