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采取全能模式

2018-05-14 10:48:07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原标题:攀岩世界杯泰安站结束 亚运会中国攀岩队名单确定

人民网北京5月14日电(王霞光 朱叶)5月12日—13日,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鲁普耐特—泰安站)在泰安市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男、女子速度赛冠军被法国的巴萨和安努克夺得;男、女子攀石冠军分别是以色列的阿里克斯和日本的野口啓代。

本次比赛,中国国家攀岩队派出了以潘愚非和宋懿龄为代表的19名运动员参赛。潘愚非、黄迪翀、蒋融和仁青拉姆分别参加了男、女子攀石赛。其中潘愚非以尝试3次完攀3条线路、尝试4次获得4个奖励点位列预赛29名,差一个奖励点未能进入半决赛;黄迪翀完攀4条线路获得4个奖励点,却因尝试次数过多位列第35名,未能进入半决赛。蒋融和仁青拉姆分别位列预赛第37和43位,也未能进入半决赛。

在13日举行的速度赛预赛中,3名中国运动员林鹏辉、何翠莲和倪明薇杀入决赛,最终林鹏辉获得男子速度赛第12名,倪明薇、何翠莲分获女子速度赛第11、12名。

为了备战亚运会和青奥会,4位已经获得亚运会全能项目参赛资格的中国运动员潘愚非、黄迪翀(两位男子运动员也获得了2018青奥会攀岩项目参赛资格)、蒋融和仁青拉姆也都报名参加了速度赛。

赛后,中国国家攀岩队总教练赵雷总结说:“本站比赛总体成绩略逊于重庆站,但潘愚非和黄迪翀两位小将在攀石赛中有明显进步。今年国家攀岩队的备战目标主要针对三项国际大赛,亚运会、世锦赛和青奥会,所以目前参赛的主要目标就是给年轻队员更多历练的机会,以赛代练。同时,这两站世界杯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根据速度赛成绩确定参加亚运会速度个人赛男、女子各一个名额。经过两站比赛,以成绩为选拔标准,最终,黎金鑫和何翠莲获得了参赛资格。黎金鑫在重庆站爬出了个人最好成绩5秒88,何翠莲爬出了7秒94,这都是集训队员中两站比赛的最好成绩。接下来,亚运集训队全能组将赴日本和美国参加攀石世界杯,并在6月底参加首届全国攀岩全能锦标赛。”

亚运会攀岩项目中国队参赛名单:

全能赛:男子:潘愚非、马自达,女子:仁青拉姆、蒋融;

速度个人赛:男子:钟齐鑫、黎金鑫,女子:宋懿龄、何翠莲;

速度接力赛:男子:钟齐鑫、黎金鑫、欧志勇、李光峰、梁荣琪、林鹏辉、段煜荣;女子:宋懿龄、何翠莲、牛笛、倪明薇、潘旭华、邱海梅、邓丽娟(注:男、女子速度接力参赛人数均为6人,一人为替补)。

令人关注的是,随着雅加达亚运会和东京奥运会的临近,各国都已经开始了积极的备战。雅加达亚运会设男、女子全能赛和速度个人赛以及速度接力赛,东京奥运会攀岩项目采取全能模式,综合考察运动员在速度、难度和攀石三个项目的能力以及连续作战的体能。因此,本次比赛中众多选手都报名参加了攀石度和速度赛。比如,日本攀石名将楢崎智亚、藤井快和野口啓代。其中,楢崎智亚和藤井快的速度赛成绩也都在8秒之内,进步非常大。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