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晋级悬念将在一周后的恒大主场解开

2018-05-09 10:29:49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球员没状态 卡帅不开心

广州恒大今晚在天津奥体中心客场对阵天津权健,展开亚冠1/8决赛首回合的较量,最终两队以0比0握手言和,晋级悬念将在一周后的恒大主场解开。

“即使1比1也不会开心”

一场平局对客战的广州恒大而言是个还不错的结果,但主教练卡纳瓦罗并不这样认为,他在赛后强调,球队浪费了许多机会。“0比0肯定不满意,因为今天创造出的机会,至少一个进球应该有,很多精彩的进攻配合也在比赛中展现了出来。”卡纳瓦罗说,“肯定想要赢球,今天如果是1比1的结果,我也不会开心,这样的比赛应该只有一个结果,就是赢球。”

不过,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需要考虑的因素非常多。广州恒大没有客场赢球,甚至没有客场进球,天津权健只要在次回合取得有进球的平局就能够晋级,这看起来对广州恒大并不利。但需要看到的是,眼下的广州恒大是一支徘徊在低谷的球队,刚刚经历了足协杯出局和联赛输给大连一方的噩梦。同时,这是天津权健主场的比赛,所有因素综合在一起,广州恒大能够将悬念带回自己的主场,就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结果了——至少卡纳瓦罗还有一周的时间来调整球队。对天津权健的熟悉程度,相信能让卡纳瓦罗次回合制定出更有效遏制对手的部署。

“次回合要学本场下半场”

在客场输给大连一方之后,卡纳瓦罗的表现仿如置身于怒火之中,他强硬地要求队员“每一次身体对抗都必须是我们占优”。这场亚冠,很明显,以古德利为代表的球员们做到了这一点,他们用强硬的身体对抗来回应了主帅。这种回应给广州恒大带来很多的机会,他们掌控了场面局势并且一度围攻对手。卡纳瓦罗对比赛的下半场相当满意,他也表示球队回到主场就应该如同这场的下半场那样掌控比赛。广州恒大利用连续的拼抢成功,对天津权健形成了巨大的压力。

然而,不是机会多就必须出现进球,这场比赛的进程便是如此。阿兰不在状态,数次将门前良机或者送上天空,或者送到边网。高拉特同样不在状态,他在空旷地带的长距离转移球甚至直接送到了场外的卡纳瓦罗脚下。如果再算上不佳的场地条件,就有更足够的理由来解释广州恒大为何频频挥霍机会。“其实这是一场非常典型的比赛。比赛过程中我们创造出很多机会,局部、全场都占优的情况下,就是没能取得进球。对手虽然机会不多,但因为有能力超群的外援,所以最后时刻也创造出几次很好的机会,所幸我们的守门员表现出色,把危险化解了。”卡纳瓦罗赛后评价道。

这场比赛,也不止广州恒大抱有遗憾,天津权健同样在反击中创造出不少机会,甚至是更加接近破门的机会。在一次单刀进攻中,帕托的射门以及莫德斯特的补射都被曾诚瓦解。广州恒大的防线吸取了客战大连的教训,注意力更加集中,但还是无法避免出现失误。

展望次回合,卡纳瓦罗不失信心:“接下来的把握?还是50%对50%吧,毕竟现在比分是0比0。我不会在主场让1比2(去年联赛权健在天河赢球的比分)发生,我会想尽办法来杜绝。我对权健球员很了解,会在准备的时候有抑制他们身体和技术的设置。”

“担心的是创造不出机会”

对于在比赛中多次浪费进球良机的阿兰,卡纳瓦罗并没有过多苛责。“阿兰?我觉得重要的是能够创造出机会,真正需要担心的是在比赛中创造不出机会。我相信阿兰在以后的比赛中能够继续不断创造出机会,队友也能够不断提供机会。阿兰今天如果能够在门前冷静些的话,或许就有进球,但没有办法,前锋是个特殊的位置。”卡纳瓦罗随即话锋一转,“今天可能因为场地的原因,让我们终结了一些进攻,实力都非常强的两支球队在这个场地上比赛,精彩程度打了很多折扣。其实天津有很多草皮出色的球场,那些球场更能够保持比赛的质量。”

广州恒大主场对阵天津权健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赛事,将于5月15日20时在天河体育场进行。

当天另一场比赛,泰国武里南联在主场爆冷以3比2击败了韩国的全北现代。

[责任编辑:王亚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