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中国男队世乒赛团体九连冠创历史

2018-05-07 10:37:16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北京时间5月6日,2018年瑞典哈尔姆斯塔德团体世乒赛落幕,中国队卫冕男团冠军。在与德国队的决赛里,马龙3∶0横扫波尔拿到开门红,樊振东和许昕之后各拿1分,中国队以3∶0横扫德国队夺冠。中国队实现了男团9连冠,这是第21次捧起斯韦思林杯。同时,这也实现了团体世乒赛历史上的首个9连冠。此前,世乒赛8连冠似乎是个魔咒无法超越,历史上中国女队两次获得世乒赛8连冠,但两次冲击9连冠均失利。

中国队在半决赛里以3∶0淘汰了东道主瑞典队,德国队经过五场激战险胜韩国队,老将波尔一人独得2分。决赛里,中国队派出的依旧是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的最强阵容,马龙和樊振东各打两场,德国队的奥恰洛夫因伤缺席,派出了波尔、费卢斯和弗兰兹斯卡,其中波尔和费卢斯各打两场。

首场比赛在马龙和波尔之间进行。首局马龙以11∶4先拔头筹。波尔在第二局以4∶2领先,马龙连追两分扳平。波尔又拿3分重新领跑,马龙一口气连得4分以8∶7反超,德国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马龙最终以2∶0领先。在第三局马龙利用摆短来控制波尔,牢牢控制着局势,以3∶0拿下这局,为中国队赢得开门红。

樊振东在第二场出战削球手费卢斯。开赛后费卢斯先拿2分,樊振东追成3平后找到感觉,以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双方争夺激烈,连续战成3平、4平,樊振东连得3分拉开领跑,之后再下一城。此后,樊振东乘胜追击,以11∶4拿下第三局。中国队把总比分扩大为2∶0。

第三场比赛在许昕和弗兰兹斯卡之间进行。开场后弗兰兹斯卡坚持凶搏,以11∶9先胜一局。第二局许昕又出师不利,0∶3落后,他冷静应对还击3分扳平。弗兰兹斯卡又拿3分再次拉开。刘国正示意请求暂停,但许昕没有叫,他追回1分,弗兰兹斯卡以8∶4领先。许昕连追2分,德国队请求暂停。回到场上弗兰兹斯卡依靠连续拉球得分稳住局势,这时许昕放手搏杀,一口气连赢3分扳为9平。许昕没有放弃抵抗,最后以12∶10赢下第二局。双方在第三局争夺激烈,从3平纠缠到6平,最终许昕以11比7赢下第三局以2∶1反超。许昕越战越勇,第四局很快获胜,许昕最终以3∶1获胜。最终,中国队以3∶0横扫德国队实现卫冕。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