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对于火箭来说 一切都在稳步前进

2018-03-26 11:05:40    来源:新京报    访问:    

原标题:火箭取得赛季第59胜 打破队史赛季常规赛胜场纪录

114比91,昨天上午,火箭击败鹈鹕,取得赛季第59胜,打破了队史赛季常规赛胜场纪录。火箭此前常规赛最好战绩为58胜24负,那是1993-1994赛季创造的。目前,火箭战绩为59胜14负,他们还有机会继续刷新纪录。对于火箭来说,一切都在稳步前进。

燃料

升级版哈登提前锁定MVP

哈登三分线外持球对上安东尼-戴维斯,火箭队魂选择了单打,鹈鹕老大选择了单防。哈登从左手突破连续变换节奏上篮,结果被身高臂长的戴维斯一记大帽将球扇出底线。

这是出现在火箭与鹈鹕比赛第一节的一个镜头。

“胡子”与“眉毛”的这次个人对决,“眉毛”赢了。但是,在球队层面,“眉毛”输了,而且可以说是脆败。

其实,鹈鹕输球并没有什么意外,哪怕是没有保罗,哈登单核带队也能让他们顾此失彼。毕竟,在哈登身边还有戈登,还有安德森与杰拉德-格林。这些板凳匪徒,足以让火箭与联盟任何一支球队掰手腕。

火箭的强大,与哈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过去两个赛季,哈登在MVP的竞争中陪跑,先后输给库里和威少。但是,这反而让他淬炼成钢,逼出了最好的个人状态。本赛季,全联盟没有哪一个球员可以与哈登媲美。他为火箭出场65次,场均拿到30.9分和8.6次助攻。同时,他也是目前全联盟的得分王。与鹈鹕的比赛后,他还成为全联盟第一个赛季得分突破2000分的球员。

哈登对于各位竞争对手的碾压是全方位的。就拿三分球来说,过去几个赛季风头最劲的当属库里,可是本赛季因伤缺席了多场比赛的勇士核心,在数据上已经难以抗衡哈登。在三分球排行榜上,哈登投进了248个自成一档,领先了第二位的保罗-乔治和肯巴-沃克30个。库里的三分球数为212个。

这样的哈登拿MVP已经没有了任何悬念,很多主教练都说了,他们想要提前把这个奖项颁给哈登。

要知道,哈登除了个人数据漂亮,球队战绩也给了他无视任何对手的资本。常规赛打了73场比赛,火箭59胜14负领跑全联盟,他们还刷新了队史战绩。在常规赛还剩下9场的情况下,火箭创造更加出色的战绩几无悬念。事实上,看看最后9场的对手(老鹰、公牛、太阳、马刺、奇才、开拓者、雷霆、湖人和国王),你甚至想不到还有谁能击败他们。

最好的火箭和最好的哈登,“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助推 全新防守体系让对手胆寒

如果火箭只有哈登,那显然不足以傲视全联盟。

这恰恰是火箭最可怕之处,因为他们不仅仅有哈登。在现在这支火箭队中,进攻好手一抓一大把,这是主教练德安东尼最擅长的事情。但自从保罗、巴莫特、塔克来了之后,火箭的防守能力也开始让对手胆寒。

要是连德安东尼都开始强调防守并且打造出出色的防守体系了,那对手确实应该好好研究研究。

保罗的到来,不仅分担了哈登身上的压力和责任,更重要的是,他给球队赋予了以前没有过的气质,那就是稳重和韧劲。保罗和哈登那种大开大阖行云流水的打法并不相同,冷静沉稳的他更喜欢掌控节奏,让对手始终被牵着鼻子走。而且,在防守方面,保罗的经验和强硬,也提升了火箭的硬度,让球队更加攻守平衡游刃有余。

鹈鹕是联盟出了名的进攻球队,但在火箭面前,他们也只拿到了91分,由此可见火箭的防守多么出色。

保罗是火箭防守的关键人物,在他的带动下,球队人人皆兵,防守不再像以前那般神经质,始终能保持专注度。开拓者13连胜时遭遇火箭,结果在保罗、阿里扎、塔克、卡佩拉以及巴莫特的强悍防守下,利拉德和迈克勒姆完全失准,三分球加起来12投0中。

说起火箭的防守体系,就不得不说他们的角色球员。阿里扎是出了名的3D球员,塔克身体强壮,可以和任何内线球员对抗,德安东尼认为他是全联盟最出色的防守者之一,巴莫特在快船时就是以防守著称,至于卡佩拉,他对于篮筐的保护有目共睹。

与鹈鹕的比赛,卡佩拉抢下了16个篮板,并有6次盖帽和3次抢断。德安东尼就说了,他觉得卡佩拉完全可以入选全明星,“我找不出联盟里还能有三个中锋比他更出色。”对此,卡佩拉倒是看得很淡,“这就是我的工作而已。”

进攻已经足够出色,再搭配上积极的防守,这就是本赛季火箭成功的秘诀,也必将是他们在季后赛走得更远的依靠。哈登和保罗知道,德安东尼也知道,西部决赛不是他们的唯一目标,他们的目标是把勇士从西部王者的宝座上拉下来,杀进总决赛捧回总冠军。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肖万里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