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火箭取赛季最长连胜 “连胜终结者”也没辙

2018-03-09 11:47:11    来源:北京晨报    访问:    

原标题:火箭取得赛季最长连胜 下一场将遭遇东部排名第一

17连胜 猛龙你怕不怕

火箭取赛季最长连胜 “连胜终结者”也没辙

“连胜终结者”雄鹿队,竟也没能阻止火箭队的连胜脚步,昨天,在客场背靠背以110比99击败雄鹿后,火箭拿到17连胜,超越赛季之初的凯尔特人,成为本赛季迄今连胜场次最多的球队。下一场,他们将遭遇排名东部第一的猛龙。

哈登战雄鹿 连续12场20+


上一场对阵雷霆,保罗在三分线外6投5中,用个人进攻帮助火箭延续连胜;昨天在背靠背的第二场,保罗改以助攻队友,帮助球队赢球。全场他贡献16分、11次助攻。

“灯泡”组合另一成员哈登,则继续扮演雄鹿终结者一角。在NBA所有对手中,在对阵雄鹿时,哈登命中率最高。昨天比赛前,他职业生涯对阵雄鹿的16场比赛,场均贡献24.1分、4.7个篮板、5.5次助攻。其间,哈登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1.9%,三分命中率44.8%,两项命中率都是在联盟各支球队中最高的。

昨天比赛,哈登首节状态一般,7次出手命中3球,首节只得到7分。背靠背的第二场,哈登还在自我调适。第二节,他独得14分,准确地说,是在最后150秒内连得14分。上半场就砍下至少20分,这已是哈登本赛季第25次有如此表现。而且,他已连续12次在对阵雄鹿的比赛中至少得到20分,排名现役球员之首。全场比赛,哈登20投8中,拿下26分、5个篮板、6次助攻。

火箭17连胜 强敌占半数

自1月29日击败太阳开启连胜,火箭接连战胜了太阳、魔术、马刺、骑士、篮网、热火、掘金、独行侠(原小牛队)、森林狼、国王、森林狼、掘金、爵士、快船、凯尔特人、雷霆以及雄鹿。其间,他们双杀了森林狼和掘金。

这些对手中,马刺、骑士、掘金、森林狼、凯尔特人、雷霆与雄鹿,都是当时东、西部排名前八的球队。这17场比赛中,有9场都是对阵实力强劲的对手。此外,爵士和快船也实力不俗,对阵火箭之前,爵士在13场比赛中已赢下12场,快船目前也排进了西部前八。

雄鹿曾扮演 连胜终结者

虽然昨天没能给火箭造成有效威胁,雄鹿却是一支不容小视的球队,因为他们曾6次扮演12场以上连胜的终结者,被他们终结过的6支球队,有5支(湖人、凯尔特人、76人、马刺、独行侠)都夺得当时那个赛季的总冠军。唯一的例外是2015-2016赛季的勇士,他们在总决赛第七场遭遇骑士的惊天逆转,丢掉了总冠军。

雄鹿第一次扮演超长连胜终结者,要追溯到1971-1972赛季,当时湖人创下了NBA历史最长连胜纪录——33连胜,两队相遇时,湖人战绩是39胜3负,雄鹿战绩为36胜8负。最终,“天勾”贾巴尔轰下全场最高的39分,并抢下20个篮板,率领雄鹿击败湖人。

雄鹿最近一次扮演超级连胜终结者,是在2015-2016赛季,也就是勇士取得73胜9负骄人战绩那个赛季。当时,勇士已豪取开季24连胜,两队相遇时,实力不济的雄鹿占了赛程上的便宜,因为勇士刚刚在不到24小时前与凯尔特人激战到双加时,体能显然不如坐镇主场、以逸待劳的雄鹿。那一战,雄鹿从一开场就占据优势,并在第四节打出28比18的高潮,最终以13分的优势,终结了勇士的24连胜。

北京晨报记者 亢雪松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