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北京冬奥场馆建设速度增快 今年将征集吉祥物

2018-01-26 10:44:16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原标题:北京冬奥场馆建设节奏全面提速 今年将征集吉祥物

24日,北京市人大代表、副市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在参加延庆代表团小组讨论时表示,冬奥会前两年基础阶段的筹办工作已圆满完成,今年开始,冬奥会场馆建设节奏全面提速,赛事服务保障全面推进,宣传推广全面升温,国际交流合作全面加强。此外,张建东表示,今年将征集吉祥物。

基础阶段筹办工作圆满完成

24日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全力筹办好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奧会,是北京要抓好的“三件大事”之一。延庆作为三大赛区之一,“冬奥会”成为昨天下午延庆团小组讨论会的热词。

“申奥之前,我们村里连条像样的路都没有,到了筹备阶段,我们村里的党员和奥组委的工作人员一起,用了半年时间,上山测绘。”来自延庆区张山营镇西大庄科村的党支部书记徐建喜代表来自赛区的核心区,他回忆起两年前的筹备工作。

张建东介绍,前两年冬奥会基础阶段的筹办工作圆满完成,并制定实施了筹办工作总体计划。

张建东说,根据国际奥委会的指导,奥组委设置了15个部门、梳理出3123项具体任务。“每一个部门的墙上都张贴着一张大表,上面用不同颜色标注着不同时间段的任务,正式举办的前两年还要进行测试赛。”

场馆建设将突出中国元素

场馆建设是筹备工作的重中之重。张建东说,“场馆建设从建筑形式、色彩、材料等方面重点考虑,使各个场馆与当地历史文化有机结合、与山林自然风貌相协调,突出中国元素、彰显中国文化特色。”

“冬奥会过后,要让世界各国的冰雪爱好者、顶级运动员提到高山滑雪、冰雪运动,就想到延庆。”张建东说,冬奥会过后,延庆要将场馆充分利用起来,争取每年举办一至两场顶级赛事;平时则向大众开放,发展山地体育产业,满足大众滑雪的需要。

冬奥会筹办迎来“四个全面”

对于下一步工作,张建东表示,今年将征集冬奥会、冬残奥会的吉祥物。张建东透露,今年开始,冬奥会将进入北京周期,筹办工作将迎来“四个全面”阶段:冬奥会场馆建设节奏全面提速,赛事服务保障全面推进,宣传推广全面升温,国际交流合作全面加强。

对于延庆,张建东说,要充分发挥延庆自然特点、文化特色等优势,将长城文化、生态涵养、休闲旅游的优势,将冬季运动和其他三个季节的活动结合起来,形成四季旅游,打造名副其实的四季度假胜地,带动延庆的发展、让延庆百姓受益。

在小组讨论会的最后,多位代表均表示冬奥会给自己家乡带来了好的变化,希望自己为冬奥会出一份力。张建东表示赞同,“应该紧抓历史机遇、建设美丽延庆。”


[责任编辑:时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