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朱琳又加入了出战今年澳网正赛的中国军团当中

2018-01-15 17:15:28    来源:北京晚报    访问:    

原标题:澳网正赛:张帅首轮干掉美网冠军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随着澳网资格赛北京时间昨天战罢,朱琳又加入了出战今年澳网正赛的中国军团当中。而在彭帅、张帅、王蔷、段莹莹、王欣瑜和朱琳6人中,今天有4人亮相单打赛场,且都安排在日场,其中除彭帅外,张帅、段莹莹和王欣瑜3人都是日场首场。结果段莹莹、张帅通关,小将王欣瑜首次大满贯正赛之旅停留在1小时12分钟。

今早8时,张帅在玛格丽特球场挑战赛会13号种子、去年美网冠军斯蒂芬斯。与张帅一同开始闯关的还有10号场地的段莹莹和15号场地的王欣瑜。从通关难易度上来看,段莹莹的对手、单打排名107位的哥伦比亚选手马里诺似乎最容易。两人今年都是28岁,段莹莹的世界排名相比对手高出17位。此外,今年段莹莹打了4场输赢各半,而马里诺今年只打了一场还输了。比赛的进程也确实如此。身材高大的段莹莹本场比赛在发球环节和底线相持阶段充分发挥了优势。她发出了3记ACE,在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以及制胜分方面全面压制对手。其中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在75%以上,而对手的这两项数据都不足50%。其中二发得分率更是惨到只有26%。段莹莹全场得到了12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了其中的6次,而对手全场没有破发。

而张帅的对手斯蒂芬斯虽然今年也还没赢过球,加上去年的输球已经7场连败,但毕竟是去年美网冠军、赛会13号种子,且在交锋往绩上以2比1占先。本场比赛,率先发球的张帅在第五局才保住自己首盘的首个发球局,但在局分上仍以2比3落后。第七局张帅再次面临破发点,可惜的是她一发出界,二发又遭到斯蒂芬斯的直接攻击,比分来到2比5。斯蒂芬斯在发球胜盘局虽然几度蹉跎,但最终还是逼迫张帅在回一个大角度近网斜线时出界,以6比2拿下首盘。第二盘双方在第9局和第10局完成互破,局分来到5平后,张帅成功保发以6比5领先,将比赛带入斯蒂芬斯不得不保的一局。美国人没有给张帅机会,直得4分将比赛带入抢七。抢七局中,张帅发挥出色,最终以7比2将盘分扳平。决胜盘,张帅携第二盘抢七赢下余勇,连破带保2比0领先,随后斯蒂芬斯虽然有所起色,但在第七局关键分发出双误,让张帅以5比2来到发球胜赛局。第八局斯蒂芬斯无心再战,连丢4分告负。而世界排名只有579位的王欣瑜以4比6和2比6不敌11号种子、法国选手科内特。

彭帅的首轮比赛也在今天进行。比赛被安排在7号场地日场的第三场。而对手随着资格赛全部结束也已经确定,是去年少年组冠军、乌克兰15岁选手玛塔·科斯特尤克。这位生于2002年的乌克兰姑娘现世界排名522位,她此次参赛创造了一项历史,成为史上参加大满贯正赛最年轻的女单球员。朱琳在从资格赛杀出后,进入了女单签表的第二个四分之一区。首轮对阵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