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资格赛中国队一人突围朱琳获巨额“加班费”

2018-01-15 11:39:52    来源:广州日报    访问:    

原标题:澳网正赛中国“双帅”分头出击 张帅对手受困伤病

澳网正赛中国“双帅”分头出击张帅对手受困伤病

彭帅和段莹莹轻松备战。 广州日报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摄

澳网正赛今天开赛 中国“双帅”分头出击

张帅对手受困伤病 彭帅遇上15岁小丫

孙嘉晖

本专题撰文 特派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广州日报墨尔本1月14日电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5日上午11时,2018年澳网公开赛正赛将揭开战幕。张帅首战将在玛格丽特球场挑战13号种子、去年美网冠军史蒂芬斯;王欣瑜和段莹莹的比赛也将同时进行。赛前一天一大早,张帅、彭帅、段莹莹进行了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大战当前,作为职业球员的她们都表示会以轻松心态应对新赛季的首项大满贯赛事。

由于资格赛的大量比赛前一天因雨延期,导致本该休战的周日也不得不排满了比赛。为了给资格赛决胜轮让路,组委会将正赛球员的训练安排在大球场和距离最远的NTC(国家网球中心)进行。

张帅对手深受伤病困扰

张帅在教练刘硕的陪伴下完成了训练。两年前,张帅正是在澳网首轮击败2号种子哈勒普,实现了职业生涯大满贯胜利零的突破。如今,她以微弱差距无缘种子席位,不得不面临首轮对阵大号种子的境况。张帅表示,对手贵为美网冠军,自己会尽力去拼,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两人之前有过3次交锋,史蒂芬斯以2胜1负占优。最近一次比赛是2014年伯明翰草地赛,张帅以6比3和6比1横扫对手获胜。之前的红土和硬地赛,两次都是史蒂芬斯胜出。

不过,史蒂芬斯自从去年美网夺冠后就遭遇膝盖伤病困扰,状态持续低迷,5战全部以失败收场,其中包括在武网公开赛不敌王蔷,今年唯一的一场比赛是在悉尼公开赛上以3比6和0比6不敌世界排名第100位的意大利资格赛选手吉奥尔吉。如果史蒂芬斯的伤情没有缓解,张帅获胜希望大增。

另外,25号种子彭帅将迎战世界排名第522位的乌克兰15岁小丫科斯秋克,后者是第一位闯进大满贯正赛的出生于2002年以后的球员。在2017年澳网青少组的女单决赛中,11号种子科斯秋克以2比1力克头号种子马萨洛娃,爆冷斩获冠军。这名小将与美女球星库尔尼科娃有几分相似,因此被誉为“小库娃”。

资格赛中国队一人突围

朱琳获巨额“加班费”

“今年冬训我在这里(墨尔本公园)训练了四五周,对这里非常熟悉,这里就是我的主场。”朱琳赛后兴奋地说。在拿下制胜分从而以两个6比4锁定胜局的一刻到来,这位江苏姑娘攥紧拳头,高呼着为自己加油。

北京时间1月14日,澳网展开资格赛决胜轮的较量,硕果仅存的中国姑娘朱琳以2比0击败世界排名曾高达第26位的罗马尼亚名将杜赫鲁,连续两年杀入正赛。这样,中国队有彭帅、张帅、王蔷、段莹莹、王欣瑜和朱琳6位女单选手出战澳网正赛。中国队派出了朱琳、韩馨蕴、逯佳境、王雅繁、刘方舟、鲁晶晶以及吴迪、张择6女2男的阵容出战资格赛,只有朱琳一人杀进决赛轮。

“我吸取了上周输给她的教训,避免重蹈覆辙。”赛后朱琳第一时间和教练紧紧拥抱,“坚决不打第3盘,不想有那种死里逃生的感觉。今天打得比较放松,没有想输赢,因为有去年晋级正赛的经验吧,没那么紧张。”她将在正赛首轮对阵中国台北名将谢淑薇。

这场胜利为朱琳带来了丰厚的回报——6万澳元(约合人民币30万元)。有球迷开玩笑说,原本周日休战一天,现在球员因雨“加班”,晋级正赛的奖金就是给获胜选手的“加班费”。

本届澳网的奖金进一步提升,冠军高达400万澳元(约合人民币2000万元),亚军200万澳元,4强也有88万澳元;打进正赛首轮就有6万澳元,杀进第2轮则有9万澳元。

其他场次,去年澳网青少组女单冠军科斯丘克顺利打进正赛,前法网亚军埃拉尼则没那么好运,不敌泰国一姐库姆淳无缘正赛。

亮相赛前发布会

费德勒:我不是热门

纳达尔领衔的男单上半区和沃兹尼亚奇统领的女单下半区选手将在首个比赛日亮相;而领衔男单下半区的2号种子费德勒则于开赛前一天出现在赛前新闻发布会现场。

费德勒去年以36岁“高龄”收获了澳网、温网冠军,大满贯冠军总数达到19个。而小德、穆雷、纳达尔、瓦林卡等都遭遇不同程度的伤病困扰,这其中的话题实在太多。对于记者的疑问,费德勒见招拆招,有一种庖丁解牛“恢恢乎其于游刃必有余地矣”的快感。

瑞士天王表示,穆雷、小德和纳达尔等高排位选手集中出现伤病,应该只是巧合,因为他从ATP拿到的数据显示,球员伤病的情况是在改善的,“伤病没有规律可循,有时发球都会意外受伤。我打过几千场比赛,没有特别严重的伤病,真的很感恩。与团队深入研究、制定详细的恢复计划非常重要,这也是我对抗伤病的重要步骤。”

伤病潮侵袭澳网,让费德勒的夺冠概率飙升,但他却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一位36岁的运动员不应该是夺冠热门。正因为这样,我的心态更加放松,现在已经是我职业生涯的晚期了。”

费德勒认为,纳达尔和小德的机会更大一些,理应是大热门,“拉法(纳达尔)经验丰富,诺瓦克(小德)则曾6夺澳网冠军,他们都有很强的竞争力。”

本届澳网,费德勒的首个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1位的斯洛文尼亚选手贝登。他所处的4/4区还有7号种子戈芬、19号种子伯蒂奇、12号种子德尔·波特罗、22号种子拉奥尼奇,想要脱颖而出并不轻松。同一个半区还有小德、蒂姆、小兹维列夫、瓦林卡等强劲对手。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