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浙江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

2022-11-21 15:25: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 金黄璐敏 )11月20日下午,百亿级项目浙江桐庐抽水蓄能电站开工仪式在桐庐县富春江镇举行。这是桐庐县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项目。杭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姚高员宣布开工。浙江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夏积亮、张蕙娜、王金才、周海静、沈波等桐庐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桐庐县委书记夏积亮致辞。他指出,重大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工程、城市的竞争力工程。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工,将有力带动桐庐新能源产业升级和旅游产业发展。桐庐县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专班和月调度、周例会等机制,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要求,强化以日保周、以周保月,加快形成更多实物量,把桐庐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打造成为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的耀眼明珠。

桐庐抽水蓄能电站位于桐庐县富春江镇境内,总装机容量1400兆瓦,年发电量16.8亿千瓦时,额定水头531米。工程施工总工期68个月,首台机组发电工期58个月。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浙江电网及华东电网调峰、填谷、储能、调频、调相、备用等任务。

自2002年4月,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来桐开展抽水蓄能电站项目选点查勘工作以来,桐庐便埋下了布局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种子。

历经多年努力,到2021年9月,国家能源局发布《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桐庐抽水蓄能电站列入浙江“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并步入高速推进阶段。

“从今年3月完成预可研到今天开工,桐庐仅用了8个月时间,创造了全省抽水蓄能电站最快的速度。”浙江省发改委党组成员、浙江省能源局局长周卫兵在开工仪式上为“桐庐速度”点赞。

今年以来,桐庐县委县政府把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作为“十四五”标志性工程和“一号工程”来抓,加速推进项目各项前期工作。2月,项目涉及风景名胜区选址通过评审;3月,项目预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过审查;5月,项目指挥部成立挂牌,以专班工作方式、任务清单模式,同步推进三大专题报告审查、移民专题推进、项目核准、开工等多项前期工作以及工程建设。

桐庐县同步开展旅游规划编制等工作,提前谋划,推动抽水蓄能产业与当地旅游、康养以及乡村振兴建设紧密融合,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与生态文明建设“同频共振”。

[责任编辑:王晓莉]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