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驻马店市确山县新安店镇 落实“河长制”守好“责任河”

2021-12-30 12:5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驻马店讯 (图/文  居根旺 陈旺) 日前,新安店镇召开2021年河长制工作述职会,包镇县领导及镇级、村级河长参加会议。会上,肖店河、白河两位镇级河长对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从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水环境整治等方面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下步工作重点。包镇县领导从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优化工作作风三个方面进行强调,务必将各项重点工作扛在肩上,落实到实处,为新安店打造水清、岸绿、河美的生态环境。

13010747595243104_117.png

提高认识,压实河长责任。镇政府每月组织召开一次河长制工作推进会,对村级河长以会代训,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工作任务,压实河长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行动自觉,督促村级河长当好河流管理保护“第一责任人”,把河长制工作当做推进新安店镇生态环境保护治理的重要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认真履职尽责,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切实做到守水有责、守水负责、守水尽责。

13013349674952099_117.png

持续发力,加强巡查管护。落实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河流日常巡查和管护,各河长严格按照镇级河长每月巡河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河不少于1次的要求,对责任河流开展全面巡查,及时发现并解决河流存在的问题,同步做好巡河记录,现场督导工作落实,督促整改到位。重点抓好河流“清四乱”等问题整治,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巡河员保洁河道作用,协同发力维护河道干净整洁环境,及时更新维护河长公示牌,做到信息准确、版面清晰、设置规范。今年以来,全镇共出动保洁人员300余人次,发现并清除拦河网12处,更新维护河长公示牌3块。

13015525884755225_117.png

强化宣传,注重氛围营造。积极组织开展河流保护宣传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河长制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河长职责、河道范围内禁止事项等内容,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爱河、护河的行动中来。在活动中,申河村党支部书记、村级河长高君钢向河道沿岸群众耐心细致宣传政策,群众对河流治理政策纷纷点头称赞,并承诺一定会做好监督他人与自我监督。

通过以上举措,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河长制工作的认知度,增强了公众参与管理保护河流的责任感,营造了全镇关心支持河流治理的好氛围。

中国基层网

新闻热线:13373903939

邮箱:1392403049@qq.com

13003245384260892_117.png

[责任编辑:胡华伟]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