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疫”有我 富县公安战在一线

2021-12-30 10:43: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当前处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富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闻令而动、迎难而上,奋战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凝聚起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

你是我们的老大哥、老前辈,年近五十却依然在这场抗疫战斗中冲在最前面,同志们都劝你多休息休息,让年轻人先上,平日里少言寡语的你此刻却直言“我报名参与执勤”于是我们看到了北高速口24小时值班的盘查点多了一个你,你不知道,我们年轻同志对你充满了敬意。疫情防控以来,他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卡口就是战场,守好防线成为他心中的第一职责,年龄和高血压在他的眼里早已没了概念。室外气温跌至零下15℃,他不顾年龄大、身体差等困难,在富县北高速卡口牢牢坚守一个通宵,不漏一车一人。刚下完班紧接着12月25日又参与核酸检测点执勤。他在寒风中穿梭忙碌,他不叫苦、不喊累,连续坚守岗位60天。“只要组织需要,我义无反顾。”警心不老,初心不忘,在疫情面前,他迎难而上,逆行向险,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老民警的责任和担当。他就是富县公安局一名经侦警察缑阳平。

10510769626535430_68.jpg

2021年12月24日下午6时许,接县疾控中心通知,要求对一名密接者进行流调,面对突如其来的工作,刑侦大队立即和防疫部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赶赴集中隔离点,为了更清楚地了解被隔离人员的行程轨迹,做好流调工作,精确斩断疫情传播链,他们不顾自身安全来到被隔离人员的房间,面对面和被隔离人员进行交流,经过几个小时的询问,准确地掌握了被隔离人员的行程及其接触人员,随后将第一份流调报告上报县委县政府,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基础数据。他们是刑侦民警袁旭辉、何迪、陈宇鹏。

10534286978278390_68.jpg

在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他挺身而出,第一个站到执勤岗位上,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投入到抗“疫”第一线,坚持24小时不下岗,严守把关,认真核查每一辆车、每一个人,对个别有抗拒情绪的群众耐心解释,化解群众的抗拒心理,引导其积极配合。因为执勤点设在210国道上的界子河站点,其地处洛川和富县的交界处,即使是在凌晨三四点,也会有车辆路过,面对众多返乡或者路过的人员,他顶着风雪,冒着严寒,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没有一句怨言。他就是交道派出所民警宋涛。

10520973758646254_68.jpg

2021年末,新冠疫情重创陕西,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她毅然投身防控一线。“防控就是责任”,全县核酸检测的号角紧急吹响,她毅然赶赴检测点。寒九天的陕北零下十几度,她不畏风险、不怕严寒,面对每天几百余人队伍,保障一米距离,叮嘱口罩安全,宣传注意事项,帮助居民提前出示“两码”,为老年人开设绿色通道。她缩短午饭时间,每天奋战9个小时使原本受过伤的腿更肿了,小侄子笑说:“姑姑的腿看起来怎么像根柱子呀!”。但第二天,她依然投身热爱的事业当中,在本次核酸检测中,她配合医护工作者共检测1200余人次。用行动在战“疫”中诠释着“巾帼不让须眉”的赞歌。她就是富县公安局国保大队民警郭梦倩。(供稿:富县公安局)

1052464288349973_68.jpg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