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从“列兵”到“上等兵”这道拐加在了哪里?

2021-09-15 12:21:38    来源:基层网    访问:    

当“一道拐”的青春随着晋升命令远去,肩上变成“两道拐”,意味着肩上添了一份责任与使命,列兵晋升上等兵,不只是新的转变,而且是新的起点。

还记得初入军营的时光,我们下到营区稚嫩的脸庞,新的环境造成我们紧张的目光;从适应到熟悉,从熟悉到融入,一年的连队军旅生活,使我们与连队生命紧紧融为了一体;连队给予了我们施展青春的舞台,我们在中队的舞台上展现着我们的光芒,这一年我们成长了也成熟了,收获了也进步了,在离别“一道拐”的岁月里,感谢你“一道拐”!

回首一年的淬炼,我们才真正懂得军人的价值在哪里,那是日日夜夜青春的恪尽职守,为国防事业的伟大贡献;回首一年的磨砺,我们才真正懂得成为一名优秀的革命军人,那是脚踏实地在平凡岗位上的不断成长;回首一年的摸爬滚打,那是尖刀铁汉挥洒汗水练就武艺的舞合,再见了“一道拐”!

老兵们退伍离开的那一刻起,意味着你们肩上的责任更重,你们褪去了“新兵”的称呼,兵龄涨了一岁,责任也添了一分,兵龄长一年,不是长在标志符号,而是长在成长成熟,肩扛两道“拐”不是马放南山,求得安逸,而是多了一份军人的责任和担当,相信自己,不辜负今天,才会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肩上多了“一道拐”,意味着增添了一份责任与使命,我们相信在未来上等兵的军旅生涯里,我们会坚定步伐,坚决听从指挥、认真坚守岗位努力练就过硬打赢本领,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两道拐”的华丽篇章,“两道拐”我们来了!(作者:王新 达瓦批楚)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