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反诈进行时】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甘泉公安全警在行动

2021-09-01 21:50: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切实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甘泉县公安局多元化宣传动员全民参与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齐参与工作,倡导“全民参与,全民防范”,切实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诈骗手段的知晓率及防骗意识。

1  线上线下 双重宣传

民警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各村组、学校、商铺以及企业单位等地,扎实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讲,积极引导群众添加警民微信群并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借助警民微信群等各种网络渠道推送反诈信息,动员广大群众在“朋友圈”、微信群等APP转发各种防范信息。民警还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如何下载、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应用及相关功能。

图片

图片

图片

2 多部门联动 筑牢防骗“防火墙”

依托辖区村委会、政府宣传组,向辖区群众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相关知识,积极主动与村委会对接,利用“大喇叭”每天持续发声宣传。借助“百警连万家”包户民警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收集在外务工人员微信、手机号,常态化发送防范电信诈骗信息和案例警示,共同筑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

图片

图片

3  案例普法 增强全民防范意识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作案手段翻新、犯罪活动蔓延快等特点,民警结合易发多发的诈骗案例进行现身说法,提醒广大群众注意保护个人资料信息及隐私,不可随意注册、填写网络账户、银行卡号等信息,遇骗不轻信、不转账、不惊慌,及时报警。引导辖区群众、师生积极向身旁亲朋好友宣传防诈骗知识,让更多的人提高防诈骗的能力,拓宽宣传渠道,联合多方力量,切实增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及宣传力度

图片

图片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来源:甘泉县公安局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