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纪检监察助力“人民为中心”行稳致远

2021-07-19 09:03:07    来源:基层网    访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这掷地有声的话语再一次清晰地告诉我们,人民是基层组织和组织者永远服务的对象,人民的幸福安康离不开基层组织的守护。作为纪检监察部门,在落实“人民为中心”理念过程中,应该进一步加强以下三个方面的建设:

一是让“人民为中心”理念成为全社会的主流意识。“人民为中心”是近100年历史发展的经验积累,也是无数仁人志士奋斗的结晶。

在中华民族同心同德实现第二个百年梦想的今天,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采用一切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确保“人民为中心”理念深入“社区”“村两委”,确保“人民为中心”理念通过基层深入到广大的人民群众中去,让这样的理念成为广大人民群众心目中的主流意识,建构起“人民为中心”的全民观念。

二是让“人民为中心”理念长期驻扎基层工作者心田。基层组织和基层组织工作者长时间与人民群众打成一片,最了解人民群众的心声。因此,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牢牢抓住基层组织,要充分利用基层组织固有的特殊关系网络,确保他们在基层工作期间始终如一地贯彻落实“人民为中心”理念,确保他们在贯彻“人民为中心”理念过程中不偏不斜不走样。与此同时,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将基层组织贯彻落实“人民为中心”理念作为一项长期考核基层组织的重要依据,在提拔领导干部的过程中也要将“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情况作为衡量人才的重要依据之一。

三是纪检监察部门要扬起弘扬“人民为中心”的基层组织和优秀工作者的意识。“人民为中心”理念靠的是基层组织及其组织工作者的贯彻落实,靠的是基层组织在具体工作中的大胆创新和积极作为。所以,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要建立起弘扬基层组织贯彻落实“人民为中心”优秀事迹的主渠道,通过党的喉舌弘扬这样的优秀工作者。

总之,“人民为中心”是否能成为社会主流,“人民为中心”能否长期驻扎基层组织工作者心田,关键在于我们的各级各类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督促是否到位,关键在于我们的纪检监察部门是否将“人民为中心”的优秀组织和优秀工作者作为整个社会讴歌的对象。(梅花朵朵)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