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学英模 铸警魂】王宝玉 坚守敬业奉献的一颗初心

2021-03-24 21:43:3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  王宝玉从部队转业,步入公安工作25年来,转换的是角色,不变的是他一腔忠诚、吃苦担当的品质,坚守的是敬业奉献的一颗初心。

21444465704153401_96.png

作为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岗位的一名普通民警,在领导和同事们眼中,无论待人接物,还是工作生活,王宝玉总是微笑着,日常工作勤恳耐劳、以苦为乐,敬业专注,他留给人的印象就是在电脑前敲击键盘、伏案加班,深入一线随警作战、抓拍镜头,到群众中间走访服务、进行交通安全宣传的忙碌的身影。在家人眼中,他是一位“匆匆过客”,家对他来说就是“旅馆”。

王宝玉自担任交警支队宣传工作以来,尊重领导,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团结同志,随警作战,大力宣扬民警、辅警的先进典型事迹、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几年来分别在交警支队网发稿3750余篇、市公安局网发稿1620余篇、省交警总队网发稿2840余篇,在国家、省、市级报刊、杂志、网络等媒体发稿5230余篇,受到了各级领导和同志们的高度赞扬。

常常工作至深夜凌晨

21450776075297991_96.png

在今年的“两城联创”中,市交警部门全警动员、奋战攻坚,竭力奉献,为综合治理和创建更为安全、有序、畅通 文明的市区交通环境,他们工作中不分昼夜,适时组织一线交通警力夜间开展交通整治行动,作为宣传民警王宝玉即时出征,随警作战。

今年4月份一天,在对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源头治理的一次夜间集中行动中。支队领导深入一线路面与民警并肩作战。极大地鼓舞民警士气和斗志,为捕捉民警夜间行动不畏辛苦、认真、奋力的感人瞬间,王宝玉当起了“流动巡防员”,巡回穿梭于多个路段路口,用手中相机从不同角度抓拍一线民警工作的画面,期间还见缝插针地与民警访谈交流用随身携带的记录本将一线民警的先进作法记录下来,这次交警夜间治理行动持续到11点才收兵结束,为第二天一早将交警这次夜间行动工作亮点信息上传到上级机关网页和及时传送送到新闻媒体部门,王宝玉直接回到办公室加班赶写稿件,挑选照片,一直忙到夜间凌晨1时30分,他回到家中已是凌晨2时。

宣传工作需要随警作战,夜查酒驾、联勤设卡,一线慰问、综合整治等,平时哪一项行动都有王宝玉忙碌的身影。在交通安全治理工作中,为采集到鲜活的交通安全宣传素材,王宝玉每次都是精神抖擞地闻警而动,与一线民警并肩战斗、风雨同行,尽最大努力展现一线执勤民警忠诚奉献、严格执法、热情服务,高温下坚守、冰雪中穿行、夜空中巡控的风采。

王宝玉在下午下班的路上要路过华夏路与宜兴路交叉口,这里没有红绿灯,极易造成交通拥堵,王宝玉只要看到路口堵塞,就会主动的进行疏导指挥,有时候一站就是1个多小时,直至通行畅通才回家,王宝玉指挥疏导交通的情景,经常被群众拍成小视频在朋友圈里转发,受到很多网友的点赞。

精益求精提升业务

21452579439479151_96.png

为建国70周年大庆创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是交警部门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工作,近段时间以来,市交警部门组织的“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交通秩序阶段推进会定期召开,每次会前,王宝玉都精心准备,提前备好相机,以便高效拍摄会议动员部署情景,会中用心记录会议安排部署内容要点。工作中的王宝玉尽显精细作风、力求精细效果。

无论是会议场景照片或是大型活动交警执勤服务照片,王宝玉在用“慧眼”瞄拍的同时,他还要用一双“慧眼”去挑选,力求将清晰度高,角度场景佳,视觉效果的好的照片选用传播。追求精致,宣传服务实践中,他既要用心传递交警繁重艰辛的工作风采,又要用力为打造交警整体工作亮点添彩加油。

爱心献血39年从未间断

从1980年入伍,到1994年转业到交警岗位至今,14年的军营,22年的警营,王宝玉年年主动义务献血。屈指算来,他坚持无偿献血的义举已经进行了39年。

在部队服役期间,他每年坚持义务献血。当时,他所在的部队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起初献血是为了救治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受伤的战友。自那时起,王宝玉就与义务献血结下了不解之缘。14年的戎马生涯,王宝玉从没有间断过义务献血。

21454596512665025_96.png

1994年转业到地方后,他义务献血矢志不渝,原先每年无偿献血两次,最近几年,每20天左右就献一次血小板。有时为了提供紧急用血救助危难病人,他毫不犹豫随时捐献。

在教育整顿活动中,作为一名老同志王宝玉始终把执法为民作为公安工作的出发点、 着力点和归宿点,时时处处起表率作用,始终不折不扣的履行自己的承诺,在打击防范等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取得了一定成绩,同时他也牢记使命,关心群众,体贴群众,始终坚持及时与群众沟通,努力化解群众对公安工作的不理解,成为群众满意、业务过硬的优秀代表。从教育整顿至今,通过党的先进性教育和社会主义法制理念教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日常的宣传工作中他积极宣传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通过交警宣传“七进”工作,进行广泛宣传,生动反映各级公安机关开展教育整顿的举措成效,使新闻宣传报道鲜活生动、直抵人心。在此次教育整顿工作中,王宝玉同志积极建 言献策,协助制定学习方案,并率先制定个人学习计划。刀刃向己主动对工作以来办理的案件进行梳理,积极查找工作不足,并在所教育整顿会议上发言,开诚布公、直面自身问题,结合自身工作梳理提供可行性意见,为了深入推进教育整顿活动做出表率。

王宝玉说,中央政法委的这次教育整顿活动,不仅是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也是他自己的新期待,因为心中的正义与付出不应被玷污,自身的不足也可以暴露无遗,只有发现自己的不足才有成长和前进的方向。刀刃向己是为了发现顽疾,清除之后才能健康成长,成长之后才能更好的守护一方,践行初心使命。

一粒砂中看世界,一滴水中见人生。在平凡的工作中,在寂寞的岗位上王宝玉日复一日的坚守着,年复一年的劳作着,很多时候,没有人监督,也没有人要求,他依然执着的那样做着,在这条甘于平凡、甘于寂寞的道路上执着奉献。他没有惊天动地的丰功伟绩,没有气壮山河的豪言壮语,只是踏踏实实埋头苦干,默默无闻真诚奉献,他凭着一颗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以及对公安事业的无比热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着自己的无比庄严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走出了一串串闪光的足迹。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