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鹿邑县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春节廉政集体谈话暨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报告会

2021-02-18 12:54:3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2564088431988798_96.jpg

中国基层网鹿邑讯(图/文 孙建新 完颜纪伟)1月29日上午,鹿邑县教育系统2021春节廉政集体谈话会暨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报告会在教体局会议室召开。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振言,县纪委监察委驻宣传部纪检组组长郭云庆、纪检组段伟同志,教体局领导张雁斌、肖文生、郭汝亮、鲍雨田出席会议,各乡镇中心校、局直各学校党支部书记,各股室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12571500166144355_96.jpg

鲍雨田宣读了《鹿邑县教体局关于进一步加大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监督管理的通知》,通报了驻马店市西平县教育局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

12574261364066602_96.jpg

郭云庆对鹿邑县教育系统工作纪律、个别教职工有偿补课、违规购买教辅等问题进行了强调部署。在集体谈话中,她要求与会人员要提高认识,把牢思想上的总开关;要以身作则,树好干部队伍的廉洁关;要常做表率,当好廉政自律的责任人。

12581142692436571_96.jpg

王振言要求与会同志要结合自身,深思西平县教育局典型案例;算好经济、政治两笔账,面对工资待遇提高要有幸福感、获得感;面对政治地位要有危机感、紧迫感。王振言局长利用三个典故给大家上了一堂发人深省的思政课,他引用《红楼梦》中的“好了歌”、《道德经》中的“金玉满堂,莫之能守,富贵而骄,自遗其咎。”“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聋,五味令人口爽”等章节进行了分析解读,并要求大家要明确责任、懂得敬畏;要强化纪律、重点监督;要完善制度,追究责任;要守住底线,营造清正廉洁的过节气氛。

12583490497421305_96.jpg

12585412422500172_96.jpg

在2020年度述职述廉述学述党建工作报告会上,辛集外国语学校党支部书记蒋勇、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张新华、电教馆馆长张新亮、教体局扶贫驻村第一书记张祥民、远志高中党支部书记王子江、伯阳中学党支部书记王国立、贾滩中心校党支部书记李保华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述职述廉。

王振言局长就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作总结讲话,他说,各股室、各学校在今年的党建工作中有亮点、有特色、有方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抓党建实实在在,搞工作异彩纷呈,学校管理能够带头示范,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但也存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彻底、意识形态不平衡、以案促改工作抓的不牢等问题。下一步的工作中希望各学校、各股室能够扛牢主题责任,抓好政治建设;围绕八项规定,抓好廉政建设;结合学校实际,抓好常规工作。张雁斌主持会议并要求各学校2021年度要强学习、强组织、强纪律,真正做到自尊、自爱、自励、自重、自警、自省。他希望各学校、各股室堡垒作用发挥好、模范示范发挥好、组织建设开展好、引领业务效果好、自身发展特色好、服务师生口碑好,为全县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答卷。

13001561871990374_96.jpg

中国基层网

鹿邑新闻热线:18595557667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