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春节我在岗∣森林消防员的新年愿望

2021-02-17 22:28: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作者:彭国华

时间在指缝间悄悄溜走,崭新的2021年已悄然来临。在新的一年里,伊犁森林消防支队二中队全体指战员们初心如磐,使命坚定。

过去的2020年,他们怀揣着理想抱负,踏着坚实的步伐在队伍转型强能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迎接2021年,他们信心满满、踌躇满志。在新的一年里他们有什么愿望呢?又是以什么样的方式迎接新的一年呢?

防疫先锋—李金鑫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可总需要一些平凡人的坚守岗位,他们都不能和家人团聚。”消防员李金鑫说。去年,疫情防控持续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作为中队疫情防控督导员,视疫情为命令,把防控当己任,主动作为,确保了单位全体指战员的安全。

起床号刚刚响起,他拿上体温枪、消毒液,走进每一间宿舍,对每一名指战员测量体温,做好登记,督促他们开窗通风,并对房间进行消毒。吃过早饭,部分指战员需外出开展防火执勤和防火宣传,“一定要带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李金鑫边检查执勤人员防疫物资,边叮嘱大家。待大家都出去了,他又背上消毒液对办公区、食堂、营门等进行消毒,连同各个楼门口的消毒垫都进行消毒喷洒,这样的消毒,他每天进行两遍,365天的坚持,每次他都认认真真,不放过任何一个房间、一个死角。

新的一年,李金鑫有三个愿望:一是希望父母身体健康;二是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三是希望中队越来越好。

文书能手—张航宇

消防员张航宇,曾在西藏武警服役五年,军事素质拔尖的他,通过层层选拔,以全优的成绩加入到森林消防队伍。在刚下队时,由于中队重新规划,岗位空缺,中队急需文书人才,张航宇便主动向领导汇报,把中队文书岗位包揽在自己身上。

在文书岗位上,张航宇每日坚持调整方案、整理资料、上报材料,不分大事小事,不分工作日、节假日,不分白天黑夜,对于文书来讲,这既是能力上的考验,也是意志上的磨练。他常说:“作为一名文书,对于我们来说,立足本职,不忘初心,干好工作就是对森林消防事业最实在、最有力的支持。”

在新的一年里,张航宇有两个愿望:一是希望在文书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二是希望少出警,多平安。

业务标兵—杨乐

从一名普通的消防员,经过自己孜孜不倦的学习训练,成为一名业务技能娴熟的中队长助理,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浇筑自己的消防梦。“14年来一次也没有回家过春节,今年也不回去,24小时要处于一个战备状态,只要有任务,我们第一时间就出动。”中队长助理杨乐说。

春节前夕,他每日带领大家仔细检查灭火、救援器材装备,把方案预案看了一遍又一遍,结合方案,每日组织一次演练,切实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和防火灭火的能力。

他的新年心愿是少发生火灾,所有出警的指战员都能平安的归来。

诊断高手—李军红

李军红说:“在这儿过春节,舍小家为大家,非常想家,但是由于职责所在,只能在这儿守护一方平安,在这儿和战友和谐相处,一起愉快的过节,平时给家里打打电话、聊聊天,也挺好的。”

为了防止车辆水箱冻结,李军红每日对车辆装备进行全面检测保养,采取防寒、防冻、防滑等措施,对车辆的性能进行细致检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处理,确保了车辆时刻处于良好状态。

在新的一年里,李军红的愿望是希望自己的家人能够健健康康,也祝愿单身的队友早日脱单。

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24小时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了全国人民能够过一个安宁祥和的春节,默默守护着一方平安。这就是杨乐和他的战友们的春节。


[责任编辑:庞钧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