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共筑平安中国年 | 河南高速交警温馨提示:春节开车走亲访友,切记安全“挤”不得!

2021-02-14 11:31: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春节期间走亲访友,一些驾驶员抱着侥幸心理,认为“挤一挤”就到了,结果忘了安全。春节假期,河南高速交警坚守岗位护航保通,多措并举服务群众出行,同时严查超员等易肇事肇祸违法行为,防风险除隐患,守护群众春节假期出行平安。

11344039002720080_96.jpg

2月12日(大年初一)18时许,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在京港澳高速新乡收费站执勤保通,当民警对一辆豫A牌照的面包车检查时,发现该车内乘客较多,且有两名妇女怀里还抱有孩子,存在超员嫌疑。后经核实,该车核载6人,实载9人。

11351082577351452_96.jpg

该车司机张某称,车上乘客全部为自己的家人,此次出门是为了走亲戚,本来打算是开两辆车出行,但是感觉面包车空间大,就全部都挤在一辆车上了。民警对司机张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安全教育,告知其超员车辆存在的安全隐患,并依法对其进行了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面对民警的教育批评和处罚,司机张某表示将会深刻吸取教训,坚决做到守法行车,安全出行。

11354899896712014_96.jpg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车辆超员载客危害非常大,春节走亲访友,切记安全“挤”不得。一是超员会导致车辆超出其核载重量,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加长,危险性也相应增大。二是超员容易导致车辆爆胎、失控,极易造成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三是车内超员乘客,没有座椅和安全带等安全设施保护,一旦发生紧急情况,如车辆侧翻等,将是首先受到伤害的人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不开超员车,拒坐超员车,监督超员车,从我做起!

中国基层网

商丘新闻热线:15090503008

邮箱:1102502003@qq.com

欢迎各界人士投稿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