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践行文明新时代 齐心向党履使命

2021-01-16 16:48: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3日上午,中牟县公安局留置看护大队组织除勤务之外在队二十余民警、辅警到中牟县委宣传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中牟县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参观学习。

大队长张惠林带队首先在一楼大厅参观了“革故鼎新 改革豫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河南省全面深化改革成果图片展。看到中央领导多次视察河南、关心河南,对河南经济发展作出重要指导精神和河南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历程,队员们不禁发出感叹,我们河南在面临各种困难的情况下省政府能不畏艰险、攻坚克难通过全面深化改革取得各种成果实属不易。

这不仅激发了队员们爱家爱国爱党的热情,也增强了队员们面对困难锐意进取、创新争优的精神。接着大队一行又来到中牟农耕博物馆。进入馆内,映入队员们眼帘的是一件件古代农耕工具、历史生活器具等实物和图文资料。

看到先辈们用辛勤的双手创造的生产工具、农具,联想他们到那种艰苦朴素的工作条件,参观队员张鹏涛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和工作机遇,发扬先辈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爱岗敬业、努力工作、恪尽职守”。

然后大队一行参观了中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馆内那具有具有“黑如漆、薄如纸、亮如镜、硬如瓷、声如罄”美誉的黑陶,富有民族风格的传统砖雕、铁艺加工、虎头鞋、剪纸等“非遗”作品深深地吸引了各位队员,使队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牟民间传承已久的文化精髓和智慧结晶。最后大队一行来到了中牟博物馆。展厅中心展示的是中牟县韩寺镇古城村箜篌遗址的天下第一琴“苍穹云龙”箜篌古代大型乐器,队员们不禁发出感慨,中牟历史文化深厚内涵博大精深,仿佛在历史文化长廊里穿梭,感受着先后时间跨度长达八千余年的件件文物,队员们百感交集、为中牟历史文化啧啧称赞。

此次参观学习使民辅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感受了中央对河南给予的厚望和中原传统文化的魅力,也让大家增强爱党爱国情怀、牢记历史、发扬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增强为民服务的意识,提高大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大队更好地完成上级交代的任务奠定了良好基础,为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献礼!(校福庆  通讯员 梁三喜)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