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宋集镇 多举措开展冬季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20-12-18 18:55: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商丘讯(图/文 江丰 祁春兰)冬季是安全生产高发季节,为切实开展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睢阳区宋集镇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组织、精心谋划、精准施策,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开展广泛宣传,提升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坚持“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原则,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自媒体、电子显示屏等,大力宣传安全政策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参与安全生产的主动性和自觉性。目前已发放宣传单1000份,播放警示教育宣传片19场次。

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责任制体系要求,按照安全生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政府属地责任”的要求,组织人员加强对辖区内的企业、超市、门店、学校等展开一次大排查、大巡查,认真汲取山西襄汾“8.29”房屋坍塌事件教训,对全镇住建领域包括农家乐、洗浴中心、饭店等尤其是建筑面积超过300平米的56家重点单位,开展一次地毯式大排查,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明确专人看守,确保信息畅通。严把重点时段,坚决杜绝违法生产行为,把管控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生根。目前已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61家,停业整顿3家,发现安全隐患77处,已整改73处,正在整改4处。

强化督导复查,巩固安全生产整治成果。落实排查整治复查工作,对照隐患排查台账,进行复查销号;对尚未整改完毕的安全隐患进行大力督导,针对不重视整改、整改不到位、整改不及时或拒不整改的单位和个人,依照安全生产和消防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停产停业或关闭处理。同时,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检查机制,将安全检查常态化、制度化,全面消除安全隐患,持续发力,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