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河南省鹿邑县谷阳派出所:警民联手,保一方平安

2020-11-18 17:04:2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图/文孙建新)近年来,鹿邑县谷阳派出所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百警进百村、五零村居创建等活动中,紧紧依靠群众,发动群众,让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共建工作中去。警民联手,保一方平安。

17081750195728319_96.jpg

郸城县人王某良,不想着靠双手辛勤工作养活家庭,而是多次流窜鹿邑、郸城等地疯狂盗窃电动车等。曾经因涉嫌盗窃、抢劫犯罪“五进宫”。最终这个不务正业的王某良在鹿邑县谷阳一小区行窃时栽了。

11月13日凌晨5时许,谷阳互助家园居民尚金五晨练后回家,走到楼道拐弯处发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在捣鼓楼角停放的电动车。

“难道有贼?”尚金五立即提高警惕,隐藏在一处遮蔽物后暗暗观察。果然,这个诡异的身影正在拆卸电动车上的电池。

尚金五一边悄悄拨打了110报警,一边继续隐藏等待民警的到来。

这时,一个早起的老奶奶同样也发现了异常。看到有人盗窃,随即大声高喊:“抓贼,有小偷。

”嫌疑人随即夺路而逃,一旁观察的尚金五急了,一个箭步就追了过去,经过几十米的追逐,将嫌疑人牢牢的按倒在地上。这时,出警的派出所民警正好赶到,合力将嫌疑人控制住。

17073235545084916_96.jpg

嫌疑人到案后,拒不交代其真实身份和其他犯罪事实。细心的办案民警王鹏从嫌疑人飘忽的眼神和老到的作案手法中感觉到,嫌疑人绝不是第一次作案。

在刑科所副所长朱宗伟的大力协助下,办案民警对嫌疑人王某良进行强大的心理攻势,嫌疑人王某良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如实供述了先后流窜鹿邑、郸城等地的盗窃10余起的犯罪事实。

近年来,谷阳派出所在所长党政杰的带领下,全体同志忠诚履职,竭诚奉献,始终把打击违法犯罪,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一方稳定作为第一要务,以民警应有的实干拼劲奋战在警务第一线,用他们的一言一行诠释了公安民警的本色。

[责任编辑:朱新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